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冷轧技改项目试生产、罡宸不锈钢1450热连轧产线改造一次性热试…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不锈现代铁素体不锈钢冷轧薄板质量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试生产

据太钢不锈消息,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其在冷轧厂实施了现代铁素体不锈钢冷轧薄板质量升级技术改造项目,配套建设了平整机等设施。据悉,该项目由太原市环保局尖草坪分局于2019年5月以并环尖审批[2019]第02号文予以批复。目前,项目的生产设备及配套公辅、环保设施已按照环评报告和批复要求建设完成,将于2023年5月19日进行试生产,试生产期限为2023年5月19日—2023年8月18日。

 

甬金股份越南二厂正式开工

5月9日上午,,甬金股份在越南北部投资的“年加工26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是甬金在越南投建的第二个项目,也是其在海外正式开建的第二个项目,预计项目一期工程明年下半年投产,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补充越南本地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据悉,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固定投资额约1.25亿美元,项目实施主体为越南甬金子公司新越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建设1条年产18万吨300系2B宽幅生产线以及1条年产8万吨300系/400系BA生产线。

 

罡宸1450热连轧生产线主传动改造项目热试成功

近日,由中冶赛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E150交交变频控制系统在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1450热连轧生产线主传动改造项目一次性热试成功。

据悉,本次项目对罡宸不锈钢1450热连轧生产线F5/F6/F7三套精轧机主传动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三台均为电励磁凸极同步电动机,电机额定功率6000kW、最高转速550r/min。热试成功以后,已轧制了多个不同规格品种,全部一次性轧制成功,系统性能优异,动态响应等技术指标全面超越原控制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完全满足生产工艺要求,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伟胜年产26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项目预计明年2月投产

据消息称,荆州伟胜项目一区厂房已开始钢结构安装,预计明年2月投产,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50亿余元。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1亿元的,今年1月底开工建设。

 

Trafigura 称被控镍欺诈者的妻子不是旁观者

据彭博新闻消息,商品交易商 Trafigura Group 正在调查一起价值 5.77 亿美元的镍欺诈案,该集团已将资产冻结范围扩大到涉嫌欺诈者的妻子,并在伦敦法庭上表示她并非“完全无辜的旁观者”。

居住在迪拜的 Ginni Gupta 面临这些限制,此前 Trafigura的律师辩称,她的资产可能会被分散并无法获得。Prateek Gupta 的妻子 Gupta 本人并不是公司法律诉讼中的被告。法院批准了资产冻结。

Trafigura在 2 月份指控Prateek Gupta 和与他有联系的公司对其实施“系统性欺诈”,其细节在金属行业引起了冲击波。贸易公司在发现从他那里购买的镍货物实际上不含镍后,转而向法院求助。古普塔本人当时被冻结了 6.25 亿美元。

Trafigura 的律师 David Peters 表示,Ginni Gupta 的资产延伸到迪拜的家庭住宅以及总部位于开曼群岛的投资基金 Silver Star SPC。金妮·古普塔 (Ginni Gupta) 在 Facebook 视频中表示,她是该家族金属贸易业务的人力资源主管。

古普塔女士“没有被指控犯有任何类型的不当行为,”她的律师罗伯特豪周五表示。在听证会上,法官驳回了他私下进行诉讼的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