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江门台山市有望成为广东不锈钢材料供应中心​之一?

日前,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吨项目第一阶段——80万吨不锈钢黑皮退火酸洗生产线成功点火。预计企业投产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不锈钢材料供应基地之一。

 

在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巨大的不锈钢黑皮退火酸洗生产线长达500多米,生产线在成功点火后,散发着阵阵的暖意。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产线已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一切运行正常。

 

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海波表示,公司到5月30日会进入投产,因为棒材产品去年已经有成品出来,包括投产的80万吨板材项目,到今年为止,总共产能60万吨,产值70亿元,总共带动周围工作岗位超过2000个。

 

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台山近年来引进的大型企业。企业总投资超100亿元,设计年产能280万吨/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300亿元,年创税超10亿元,可解决就业近万人。项目生产的系列钢种材,主供特殊用途和高端生产厂家,具有合金含量高、耐腐蚀性好等特点,可用于石油化工设备管道、高铁及地铁车厢、汽车板材等高端材料产品,项目可有力带动江门及省不锈钢深加产业发展,吸引下游优质企业落户,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高端金属新材料基地。

 

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海波表示,进驻台山有以下几点原因:第一,在台山有很多优秀的企业,新材料加工,汽车零配件,还有制药行业,本身产业支撑比较多,对于我们产业链发展有很大的空间。第二,台山有很好的交通,周边有码头,物流比较方便。第三,面对周边一些不锈钢市场,像佛山、水口,对产品以后发展,包括销售,整体产业链,还有集团有很大发展空间。

 

目前,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成功投产后将形成显著的产业簇群集聚效应。预计以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心,周边地区将建成广东省规模最大的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之一。
来源:台山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