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水管再迎一跨界巨头入场

近年来,随着趋势的逐渐形成,商机的日益显现,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如联塑、中财等塑料管道巨头们纷纷瞄准不锈钢水管这一“蓝海领域”。近期,塑料管道家装头部企业浙江伟星通过产品展览的形式侧面证明了其已入局不锈钢管道。

2023年4月,伟星给水用不锈钢管在春季广交会上正式亮相。可以说,此举标志着伟星在经过一段时间低调考察后正式进入不锈钢管道领域。

不过,目前尚未知晓伟星不锈钢管道产品是自行生产还是委托代工。此前,坊间传言伟星有意收购一家老牌不锈钢水管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伟星除了推出给水用不锈钢管之外,其不锈钢燃气波纹管亦早已推向市场。早在2021年3月,伟星便与武燃能源服务公司联合举办了不锈钢波纹软管产品研讨推广会。会上,伟星公司介绍称其不锈钢波纹软管历经两年时间研发、测试,技术成熟。同时,双方就此产品在国内的推广计划达成了阶段性的战略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9年,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伟星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于2010年上市,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塑料管道(PP-R管材管件、PE管材管件、PVC管材管件、PB采暖管材管件等系列产品),并积极拓展净水设备和防水事业。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注意到,伟星公布的年报显示其2022年营收近70亿元,净利润则高达近13亿。从数据来看,伟星的盈利能力可谓相当不错。

可以预期的是,未来不锈钢水管或成为包括伟星在内的塑料管道巨头们原有主营产品以外的“新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