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股份2023年拟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甬金股份表示,根据实际业务经营情况,公司2023年拟使用自有资金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期货业务保证金或权利金金额不超过2.4亿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如单笔交易的存续期超过了决议的有效期,则决议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单笔交易完成时终止。

甬金股份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冷轧不锈钢生产、销售、加工配送服务,近年来不锈钢价格大幅波动,为充分利用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有效控制商品价格风险,锁定经营成本和利润,增强抗风险能力,避免与公司业务相关的原材料及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稳定原材料和产品价格,提升企业经营水平,保障企业健康持续运行,公司具有开展期货及衍生品套期保值业务的必要性。

公司使用境内大型券商或大型期货公司处开设账户并进行操作,上海期货交易所不锈钢品种为套期保值业务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