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肇庆年产2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青拓1780产线试生产…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拓不锈钢1780酸洗1#线成品下线

据中冶南方热工公司消息,4月8日,青拓不锈钢1780酸洗1#线下线第一卷成品卷,标志着项目热试成功,进入试生产阶段。据悉,青拓1780mm热连轧及配套扩建项目包含两条不锈钢酸洗退火线,产线主要产品为厚度2-6mm,宽度最大1.6m的300、400系不锈钢板带,设计能力最大TV值为270,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280万吨300系不锈钢成品卷能力。 

 

盛阳不锈钢复合卷收得率达98%以上

据盛阳集团消息,其旗下金属科技公司生产的不锈钢复合卷可实现收得率达98%以上。据悉,以往传统复合板主要采用爆炸复合工艺,收得率仅为70%至80%,当前,该公司主要采用热轧复合工艺,收得率稳定在98%以上。同时,通过对技术工艺的不断突破,该公司可实现不锈钢复合卷规格尺寸及复合钢种型号全覆盖,宽度自1000毫米至1540毫米,厚度实现2.5毫米至10毫米。 

 

广东亿盛年产2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环评批复

据肇庆高新区生态环境服务中心消息,其关于广东亿盛精密不锈钢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2 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已公示。据悉,该项目位于肇庆高新区临江工业园兴隆四街1号肇庆市生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一、三、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年产2万吨精密不锈钢带。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80万元。 

 

靖江四个不锈钢项目环评报告获批

据靖江市生态环境局消息,3月28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决定。现将做出的审批决定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自公示日起不少于5个工作日。 

南华大学成功开发高杂质容忍高强韧不锈钢激光增材技术

据红网消息,近日,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邱长军教授团队利用激光熔池急冷诱导碳氧杂质元素形成间隙原子短程有序团簇,产生显著强韧化效应,拓展了激光增材专用高强韧奥氏体不锈钢成分设计新区间,成功开发了高强韧中碳奥氏体不锈钢材料和制备技术,大幅降低了成本。 

据悉,邱长军教授团队将激光熔池快冷特性和金属间隙固溶强化基本原理相结合,提出了充分利用激光熔池快冷产生“间隙原子过饱和固溶强化”效应的激光增材制造专用材料设计新思路,将传统奥氏体不锈钢中需严控的杂质碳含量提高到0.4~0.46%、杂质氧含量控制在通用技术所及的<0.055%,研发了激光增材制造专用高强韧奥氏体型中碳铁基合金材料,在确保抗蚀性、韧性不下降前提下,将其抗拉强度从650MPa左右提升至近1GPa,该项研究成果为间隙杂质强化的激光增材专用高性能不锈钢材料设计提供了科学依据。 

 

印尼促美国采取公平措施 不可取消对其提供的镍矿绿色补贴

据外媒报道称,印尼受到美国不公平的对待,特别是在提供重要的镍矿绿色补贴方面。 

众所周知,通过新的通货膨胀法(IRA),美国将为购买电动车提供税务减免措施。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该奖励措施对含有来自印尼镍成分电池的电动车无效。所持的理由是因为印尼尚未与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同时中国企业也在印尼主导镍矿业。 

印尼贸易部国际贸易协定事务专员巴拉·格里斯纳(Bara Krishna Hasibuan)表示,印尼将通过正在进行的印太经济框架(IPEF)经济合作会议进行谈判和磋商。印尼政府通过这次谈判希望美国为IPEF成员国包括印尼提供同样的奖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