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废不锈钢采购价、盛阳不锈钢单面复合板成功试产…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304废不锈钢采购价下跌

据市场消息,青山4月3日304废不锈钢(Ni≥8%,Cr17%,出水率≥96%)采购价报10300元/吨,较上期跌200元/吨;316废不锈钢暂停采购。

 

盛阳不锈钢单面复合板成功试产

据盛阳集团消息,3月26日,盛阳集团不锈钢单面复合板成功试产。据悉,经试验,产品力学性能良好。此次不锈钢复合板的成功试产,是盛阳集团在高附加值产品生产领域迈出的踏实一步。

 

柳钢中金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建设进度

据消息称,由十一冶集团安装工程分公司玉林中金项目部承建的柳钢中金不锈钢冷轧项目(一期)厂房建设工程钢结构屋面梁已经于3月30日全部安装完成。据悉,目前已经完成总施工任务进度的75%,为后续冷轧厂房早日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年产100万吨不锈钢棒线材生产项目预计本月试生产

据响水政府消息,总投资10亿元的江苏腾凯金属新材料整个项目建设迅速推进,据介绍,目前,该公司现有设备已进厂90%,还有冷床、收集一部分设备还没到位,预计4月份试生产,生产规模100万吨。

 

《福安市进一步推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措施》政策解读

3月14日,福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福安市进一步推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措施》(安政规〔2023〕1号)(以下简称《措施》),现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推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德市进一步促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七条措施的通知》(宁政规〔2023〕1号),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措施》。

二、目标任务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聚力强链、补链、延链,力争“十四五”末实现不锈钢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

三、政策期限

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7年6月16日。

四、主要内容

本《措施》从实施设备投资补助、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达产达效、支持企业招才引智、培育产业链龙头、附则六个方面制定了相应优惠政策。

㈠实施设备投资补助。参照《宁德市进一步促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措施》,总投资达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含技改)可申请此项设备投资补贴政策,最高限额2000万元,3年内等比例分年度兑现。

㈡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参照《宁德市进一步促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措施》,总投资达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含扩建),对淤泥层超过20米以上的用地按每亩8万元给予软基处理补助。

㈢推动达产达效。参照《宁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德市促进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发展七条措施(修订)的通知》和《宁德市进一步促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措施》,对总投资达5000万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含扩建),达产达效后给予相应补助。

㈣支持企业招才引智。 

⑴参照《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企业重大科技成果购买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补助管理细则的通知》,对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的产学研重点合作项目进行补助,鼓励不锈钢新材料企业参与产学研项目合作。

⑵参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实施意见》《福建省标准化管理办法》《福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福安市电机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鼓励不锈钢产业企业加强标准化工作的管理,促进技术进步,提高产品质量。对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与不锈钢产业中小微企业达成专利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等转化交易,专利申请,主导或参与制定、修订行业、省级、国际级标准的情况进行补助。

⑶参照《宁德市柔性引才认定支持办法(试行)》《福安市支持人才引进培养奖励的六条措施》,鼓励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项目合作,并进行成果转换,建立不锈钢产业智库,更好推进产业发展,鼓励企业柔性引进人才。

㈤培育产业链龙头。参照《宁德市进一步促进不锈钢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措施》,为提升湾坞区域新兴冶金材料行业竞争优势,加大培育产业链龙头企业力度,对总投资达2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含扩建),固定资产亩均投资强度达350万元的不锈钢产业链重大项目,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特殊的优惠政策。

㈥附则。主要说明本《措施》的适用对象、奖补注意事项和有效期。

 

力勤资源2022年净利17.35亿元 

力勤资源发布公告称,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人民币182.9亿元,同比增幅为46.9%。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7.35亿元,同比增加57.8%。母公司普通权益持有人应占每股盈利1.30元人民币。董事会已决议不建议就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派发末期股息(2021年:无)。

公司是一家镍全产业链公司。公司同时进行镍产品的贸易及生产业务。凭藉多年积累的深厚行业认知,公司形成了全面的产品服务体系,业务涵盖上游镍资源采购、镍产品贸易、冶炼生产、设备制造与销售等在内的多个产业环节。公司不断地向镍行业上下游延伸,完成了对镍产业链环节的垂直整合,产品广泛地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不锈钢行业等下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