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永青开始接单、金汇20亿入股一钢企、江苏溧阳某钢厂停产…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印尼永青已开始接受订单

据市场消息,印尼永青已开始接受不锈钢201J1、J4订单,冷热轧不锈钢均可以接单,冷轧不锈钢订单优先,五月开始交货。

 

酒钢成功研发光热发电用耐高温熔盐不锈钢

据酒钢日报消息,近日,酒钢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自主研发的光热发电用耐高温熔盐347H不锈钢质量控制满足客户要求,总计实现供货200余吨,产品耐熔盐腐蚀性能大幅提升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347H属于高碳含铌Cr-Ni奥氏体不锈钢,由于含稳定化元素铌,其耐晶间腐蚀性能良好,具有较高的高温强度和良好的抗高温氧化性能,广泛应用于光热电站熔盐储罐制造等领域。

 

江苏大钢厂溧阳基地2680热轧停产

据市场信息,继江苏响水基地炼钢停产后,江苏某大钢厂位于溧阳的基地由于缺少板坯原料,其2680热轧产线3月28日起停产,复产时间待定。

 

太钢、酒钢、吴航等不锈钢企业上榜工信部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3月23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公布了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在内的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设计产品包括酒钢宏兴的高端餐厨具用马氏体不锈钢(30Cr13、40Cr13、50Cr15MoV)、太钢不锈的新能源汽车用无取向硅钢(35TWG250、35TWG300、35TWV1900、30TWV1500、27TWV1400、25TWV1300、20TWVP1150)等,绿色工厂包括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江苏申源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等不锈钢生产企业。

 

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出资20亿元入股河南钢铁集团公司

据河南长葛科工局消息,近日,河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信息公布,长葛市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出资20亿元入股河南钢铁集团公司,持股占比10%。

据悉,河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1日注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这次组建,除了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出资入股外,凤宝特钢等在内的民营钢铁企业以及部分产业链企业,也参与了河南钢铁集团的组建。

 

广东吉瑞获评“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禅城突出贡献集体”

据青山消息,近日,佛山市禅城区召开“禅城铁军”竞标争先赛龙夺锦动员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禅城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广东吉瑞公司荣获“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禅城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据介绍,广东吉瑞公司自2011年落户佛山市禅城区,多年来秉承“敢为人先,廉洁敬业”的青山精神,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大力推进企业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实现了企业规模与效益的双提升。此次表彰,是禅城区政府对吉瑞公司的最大肯定和鼓励,未来公司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时代大势,加快发展步伐,助力禅城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共同为打造“佛山之心”、奔赴“六最”现代化禅城而不懈努力。

 

格林美拟在韩国合资投建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工厂

3月24日晚间格林美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韩国SK On、 ECOPRO在韩国共同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确认了格林美与SK On、ECOPRO或其关联方在大韩民国建立和投资一家合资公司的部分高级条款的初步意向,该合资公司成立的目的是建设和运营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PCAM)制造工厂,该工厂在韩国每年最低产能为43,000吨以及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

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GEM韩国与新万金开发厅、全罗北道·群山市、韩国农渔村公社共同签订《新建二次电池前驱体制造工厂投资谅解备忘录(MOU)》,就GEM韩国在大韩民国新万金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制造工厂以及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根据该备忘录,GEM牵头,联合SK On、ECOPRO等上下游企业,以合资企业方式在2023年-2026年间投资1.21万亿韩元(约64亿人民币),建设一期年产43,000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及其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后续依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规模不少于10万吨的建设规模。

 

印尼HJF镍铁一期项目投产

据市场消息,3月28日,印尼HJF镍铁一期项目(8条RKEF产线)第6条产线第一炉炉渣成功打开,预计该产线3月29日投产出铁,该产线顺利达产后新增镍铁月度镍金属产量或将达到1000吨。

 

印度最大不锈钢制造公司金达尔收购印尼镍生铁公司49%股权

据消息称,印度最大的不锈钢制造公司Jindal Stainless Ltd (JSL)与New Yaking Pte. 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Collaboration Agreement),以确保镍的长期可用性。Ltd. 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群岛工业园区的镍生铁 (NPI) 冶炼厂(设施)。根据合作协议,JSL将以约1.57亿美元的对价收购 49% 的股权。 

由于 JSL 将拥有 NPI 业务的股份,因此战略合作提供了向后整合的好处。该设施计划在2年内投产,年铭牌产能高达200,000公吨NPI,平均镍含量为14%。这是印度公司为确保在全球镍矿资源匮乏的情况下获得全球镍储量股份而达成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消息称,Jindal Stainless 董事总经理Abhyuday Jindal先生在评论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时说,“这一开创性的合作将提高利益相关者的价值,JSL收购镍供应的股份,为其不锈钢业务创造原材料安全。此次收购将为JSL在印度和国际市场带来更明显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