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宏旺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6月试产、溧阳德龙今年销售额或破1000亿元…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福建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预计6月试生产

据宁德新闻报道称,近日,记者来到福安湾坞宏旺年增130万吨不锈钢冷轧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进行主厂房设备基础施工、厂房钢结构安装。目前,主厂房钢结构施工已完成60%,预计今年6月进入试生产阶段。

 

德龙不锈钢管材项目一期预计4月底全面投产

据媒体报道称,近日,江苏朗诺德不锈钢管材生产线项目一期3条生产线试生产,剩余5条生产线预计4月底全面投产。

据悉,该项目共建设8条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可年产20万吨不锈钢毛管。目前,项目方在抢抓市场的同时,加快推进其他生产线建设。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2#、4#、6#生产线加热炉正在烘炉,锯切正在调试,穿孔机主设备已安装完成;7#、8#生产线加热炉、锯切等设备已进场安装。项目全面投产后,可生产65毫米、75毫米、90毫米、105毫米、130毫米无缝钢管,日产量在650—750吨之间,2023年预计可实现产值不低于15亿元。

 

溧阳德龙今年销售额有信心突破1000亿元

据常州日报消息,精品不锈钢产业是近年来溧阳聚焦的另一重要产业。该产业的龙头企业-德龙集团宝润钢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为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消息称,溧阳德龙去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今年有信心突破1000亿元。德龙提前布局国外镍矿资源,获得了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的机会。得益于溧阳政府部门的鼎力相助,企业从重组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到投产,仅用时17个月。德龙致力打造全球单体最大花园式智能化高端不锈钢制造企业,成为溧阳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LME 镍终于在危机后恢复正常交易时间

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合约于周一在亚洲时段恢复交易,这标志着在经历了去年前所未有的动荡之后修复市场的努力迈出了关键一步。

消息称,在 LME 暂停交易并取消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一年多后,镍终于将在伦敦时间凌晨 1 点再次开盘,以应对以最大生产商青山控股集团为中心的失控空头轧平。价格飙升 250% 2022 年 3 月上旬仅 24 小时多一点,亚洲时段出现了最大幅度的飙升。一周后市场重新开放,但仅从伦敦早上 8 点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