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系解除限价、永达新项目设备全面安装、两家不锈钢上市公司净利大增…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传青山限价规定解除

据市场消息称,昨日青系代理限价规定解除后,代理为促进出货降价力度较大,代理价格下调400-500元。消息称,市场价格紧随其后纷纷下跌。基于降幅领先于市场其他产地报价,从成交来看青系成交要略好于其他产地销售。

 

酒钢3月高铬采购价格上调

据市场消息称,酒钢2023年3月高碳铬铁采购价格为9305元/50基吨(现款含税到厂价),环比上调250元/50基吨,常量采购。

 

梧州永达钢铁集团1780mm项目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据梧州日报消息,总投资约30亿元的工业项目-梧州永达钢铁集团1780mm高端轻工板材生产线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企业有信心按照既定目标实现竣工试投产,创造新的“梧州速度”。

 

久立特材: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加超过六成

3月12日,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营业总收入为65.37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8亿元,同比增加62.19%。

公告称,2022年度,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动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通过研发和销售的双轮驱动,紧抓行业的发展机会,积极实施降本增效,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推动了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和提升;同时,叠加对联营企业的股权投资,公司整体效益实现了大幅增长。

 

永兴材料:2022年度净利润63.20亿元、同比增长612.42%

永兴材料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55.79亿元,同比增长11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3.20亿元,同比增长612.42%;基本每股收益15.59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4.72%,比上年同期增长55.38个百分点。

永兴材料称,2022年度,新能源行业维持快速发展态势,下游客户对锂盐保持强劲需求,带动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并逐步稳定在较高水平。公司把握新能源行业发展契机,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碳酸锂产能;加强技术创新和内部管理,合理控制成本,业绩实现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