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再投新项目;北港新材上榜;宝钢德盛争200系产品领先…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鼎信与Nickel Industries签署HPAL、硫酸镍及冰镍协议

3月5日,镍企Nickel Industries Limited公告表示,修订后的条款已同意公司在电动汽车电池计划中的“Dawn HPAL+项目”,供应链战略框架协议于2023年1月18日向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宣布。

一、HPAL及硫酸镍项目

Dawn HPAL+项目即Excelsior镍钴项目(“ENC”或“项目”)的预期年产量含镍当量为6.7万吨,上海鼎信将提供“资本支出保证”,即总建设和调试成本将不超过23亿美元(之前为25亿美元)。

除了生产混合氢氧化物沉淀物 (‘MHP’),该项目还将能够生产硫酸镍、阴极镍,将其与目前最新一代的HPAL工厂区分开来在印尼各地建设,并通过以下方式为公司提供显着的运营灵活性周期。该项目将受益于现有的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基础设施,并将成为得到公司已确定的现有和未来红土镍矿资源的支持。

公司与其合作伙伴上海鼎信目前正在合作完成一项在公司董事会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FID”) 之前对ENC进行可行性研究,其中预计在2023年12月-2024年3月或双方同意的更早的任何时间开始建设,并在此后不迟于24个月开始调试。

公司预计拥有该项目60-70%的股权,上海鼎信拥有30-40%,但双方都愿意引入其他战略合作伙伴,这可能会导致稀释这些利益。

与最近宣布的其他HPAL项目不同,ENC项目附带资本成本保证包括项目调试到设备产能。

二、将额外的RKEF产线转换为冰镍

本公司亦宣布已与上海鼎信达成协议,将Angel Nickel的两条RKEF生产线用于生产冰镍。这是继2022年12月Hengjaya Nickel的生产从NPI成功转换为冰镍之后的第二个转产项目。

在2022年第二季度,Angel Nickel的两条RKEF生产线就进行较小的资本修改(总计约200万美元)以实现向冰镍生产的过渡。

转向冰镍生产取决于市场情况,因为印尼韦达湾工业园低品位到高品位的转换器设备目前正在建设中,因此预计将在2024年年初实现转产。

 

青拓建年加工25万吨波纹结构高强度不锈钢及配套项目

3月7日,福建青拓新型钢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青拓波纹结构高强不锈钢精加工及配套项目备案公告。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波纹板生产线5条、波纹管生产线2条、高速公路护栏板生产线4条、桥梁构件及辅件生产线2条、研发检测生产线及相关配套厂房设施等。该项目主要建筑面积202536平方米,建设投产后可形成新增年加工25万吨波纹结构高强不锈钢生产能力。

 

太钢集团董事长盛更红:加大以不锈钢为代表的钢铁产品供给与推广应用力度

据财联社3月5日电,全国人大代表,太钢集团董事长盛更红在大量调研基础上,就强化钢铁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大以不锈钢为代表的钢铁产品供给与推广应用力度等方面形成三份建议,以反映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诉求与愿望。

 

北港新材上榜2022年广西“高企百强”

据北海日报消息,近日,“2022年广西高新技术企业100强”榜单揭晓,北海市5家企业上榜。其中,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入选。

 

宝钢德盛力争200系产品处于行业领先

2023年,宝钢德盛将以聚焦“降本控费、保现金流、提质增效”三条主线全面发力,以“三高两化”为战略路径,聚焦“三降两增”,围绕极致成本和极致效率,与同行优秀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对标工作,充分挖掘内部潜力,聚焦关键经济技术指标提升、生产工艺优化、炉料结构改善、节能减碳技术应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持续推进“三降两增”。扎实“苦练内功”,落实“三降两增”工作,力争全年累计增效5亿元。二、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力争200系产品压延性能、表面质量和成本竞争力处于行业领先,积极打造300系精品,加强提升400系产品过程管控能力,加快碳钢品种钢拓展。三、研发拓展新产品。坚持用户导向,持续推进公司差异化产品替代,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四、提升安全管理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三管三必须”落实、夯实基础管理。五、锻造高素质员工队伍。实现“无技 能等级人员减半、具有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等级人员翻番、岗位职业技能测评全覆盖”,助推效率提升。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加强风险研判和防控工作,及时排查并处置所面临的重大隐患风险。

 

泰钢VOD真空精炼装置热调试

山东泰山钢铁集团不锈钢事业部VOD真空精炼装置项目自2022年年底试生产以来,目前处于热调试阶段,除生产400系普通钢种外,泰钢不锈钢事业部同样冶炼了以前设备不能炼的409L钢种并取得成功,该钢种可用于汽车排气管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