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LME镍出现竞争对手,德龙一不锈钢新项目奠基…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溧阳100万吨精密不锈钢深加工项目奠基

据德阳交通发展集团消息,近日,由江苏德龙溧阳龙创、德阳交通集团民生交投合作投资的溧阳精密不锈钢深加工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省溧阳市成功举行。据悉,该项目采用国内外先进的加工工艺,投产后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吨。

 

太钢中标中海油珠海LNG二期扩建项目

据太钢融媒体中心消息,近日,太钢成功中标中海油“珠海LNG二期扩建项目”辅助供应商资格,承担2座LNG储罐用6514吨9Ni钢的保供工作。本次中标是太钢继中海油江苏滨海LNG一期扩建项目中标后,再次中标的大型LNG储罐项目用9Ni钢订单,奠定了太钢9Ni钢在大型LNG储罐行业的市场地位。

据悉,中海油珠海LNG二期扩建项目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和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持续稳定的清洁能源,项目拟建设5座27万立方米LNG储罐,9Ni钢总需求16270吨。

 

宝钢德盛:狠抓质量改进,力促“双效”提升

近日,宝钢德盛围绕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狠抓质量改进,力促“双效”提升。一是稳定质量。200系产品方面,持续开展行业对标,推进成分和工艺优化,力争200系产品压延性能、表面质量和成本竞争力处于行业前端,200系一级品率稳定在96.5%以上。二是做精品质。300系产品方面,进一步改善钢水纯净度,降低线鳞缺陷率,力争控制在5.5%以内,归户热轧缺陷率控制在6.0%以内。三是加强管控。400系产品方面,在2022年质量攻关成果基础上,固化400系列品种关键工艺要求,严格落实标准化执行,稳定产品质量。今年的一级品率目标控制在96%以上。四是拓展品种。碳钢方面,以连铸工艺稳定、夹杂物稳定控制为核心,通过技术移植,使碳素钢夹杂物达到2.0级以下,满足用户对折弯性能的要求。通过优化成分、调整连铸工艺、稳定设备功能精度等措施,解决Q235B等包晶钢铸坯角裂问题,提升钢坯表面质量

 

广西华友电解镍项目主体封顶

据工人日报消息,日前,广西华友电解镍项目进行封顶砼浇筑施工,预示着项目主体施工任务顺利完成。据悉,该项目仅用时50天就完成了主体封顶任务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保障镍资源的稳定供给,进一步提升镍资源环节产能以契合市场对于稳定供应链的迫切需求。

 

淄博市树起不锈钢产业的“周村地标”

据周村新闻消息,近年来,周村区按照“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抢滩布局”的产业组织理念,千方百计抓招引、创新思维抓谋划、凝心聚力上项目,加快推进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树起不锈钢产业的“周村地标”。

据悉,在周村区,一个千亿级的不锈钢产业集群已经初现雏形。中大慧科不锈钢产业园入驻企业30余家,销售额均增长30%以上,园区整体营收规模达100亿,周村区已建设形成了总占地面积600亩的5家不锈钢专业市场,年交易额达300亿元。

 

年产28万吨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提升项目进展

据金昌市委宣传部消息,年产28万吨动力电池用硫酸镍产品提升项目是甘肃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近日,在项目综合吊装现场,一派大干快上、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单根重约27.89吨、长20.45米的一根根混凝土预制柱在一台台大型起重机的牵引下,陆续被提升、移位,最后在指定基坑准确就位。据悉,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磨矿浆化、浸出、萃取、结晶、包装、废水综合治理、循环水系统、建筑光伏、运行管控中心等,计划总投资24.89亿元。一期工程已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投产。

 

美国芝商所将推出CME镍合约以期与LME镍合约竞争

据路透消息,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有意从一个新的平台收集价格数据,以提供一个镍合约,从而期望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竞争。据悉,新版CME镍合约的报价数据将基于英国GlobalCommodities Holdings(GCH)提供的信息,CME已经与这家英国机构讨论了数月之久。GCH称,该公司平台将从3月底开始运行。

 

菲律宾2022年镍资源出口出现负增长

据菲海关统计,2022年菲镍矿出口量为3842.6万吨,同比下降11.4%,出口金额12.6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其中95.7%(金额计)出口至中国、2.3%出口至日本、2%出口至韩国。菲镍中间品出口量为5.7万吨,同比下降5.7%,但出口金额增长至6.5亿美元,同比增长30.3%,全部出口至日本。

菲镍资源出口主要以镍矿(即矿砂和精矿)和中间品(包括镍锍、氧化镍烧结物及镍冶炼的其他中间产品)为主,两者分别占菲镍资源出口的65.7%和34%,剩余小部分以镍棒镍条和镍废料形式出口。自2020年1月印尼镍矿出口禁令实施以来,菲为我国镍矿主要进口来源。据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我国自菲进口镍砂占我总进口量的83%。据菲海关统计,2022年菲镍矿对我国出口量价齐跌,出口额12亿美元,同比下降13.1%;出口量3732万吨,下降10.9%,价格波动因素拉低出口增速2.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