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靖江一期项目5月试运行、山东300万吨不锈钢项目6月或投产…

青山靖江一期项目5月试运行

据智慧靖江消息,青山靖江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竣工验收,部分设备陆续入园调试,二期项目也同步加快推进。据悉,立青高端不锈钢丝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是青山一期工程中启动建设最早的项目,在已完成验收的立青项目钢结构厂房内,直线式拉丝机、管道式退火装置等设备正陆续进厂,等待技术人员安装调试。目前正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5月初实现试运行。

 

莒南:300万吨不锈钢项目力争6月份建成投产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发改局公布《关于莒南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提到,加快不锈钢产业发展,推进300万吨不锈钢合金材料工程建设,力争6月份建成投产。力争2023年冶金钢铁产业产值突破330亿元,高端不锈钢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上上德盛集团总投资超10亿元不锈钢“未来工厂”奠基

据松阳发布消息,近日,上上德盛集团“未来工厂”项目奠基仪式在松阳县赤寿生态工业园区举行。据悉,该项目占地面积为395亩,预计总投资超10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约35亿元,年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总额约1.45亿元以上。项目计划建成年产12.5万吨军工超级双相钢管、耐高温换热管、核电高端精密管、LNG输送大口径管道、石油天然气开采耐腐蚀镍合金油井用管、半导体芯片高品质精密管材、预制件及管件研发生产于一体的高端不锈钢工厂。

 

戴南每天100多辆“不锈钢快车”驶向全国

据扬子晚报网消息,兴化戴南不锈钢现代物流园发货区每天100多辆“不锈钢快车”驶向全国各地。据悉,目前,入驻物流企业100多家,开辟物流专线180条,链接2000多个物流节点,每年把300多万吨不锈钢制品源源不断地运送到全国各地。

 

奈曼旗总投资57亿元的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进展

据内蒙古奈曼旗区域经济合作服务中心消息,由内蒙古(奈曼)总投资57亿元的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钢构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封边,预计该项目于2024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投运后,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不锈钢卷材可达220万吨,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税金18亿元,安置就业5000人。

 

中冶沈勘中标柳钢中金炼钢系统施工图设计项目

近日,中冶沈勘中标柳钢集团中金公司炼钢系统施工图设计项目。

据悉,该项目是柳钢集团不锈钢板块技改升级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本着产品多样化、装备智能化、生产绿色化原则,对炼钢车间进行装备升级、节能环保改造。项目建成后,柳钢中金基地不锈钢生产将实现冶炼工艺新的突破,产品迭代升级及系统效能的提升。

据悉,该项目是中冶沈勘秦皇岛公司继柳钢不锈钢冷轧项目、柳钢中金公司老系统炼钢改造初步设计项目、柳钢中金公司新增加热炉等项目之后再次中标。

 

2022年镍市场供应过剩112,200吨

据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继2021年供应短缺 166,600 吨之后,去年全球镍市场供应过剩 112,200 吨。

 

托克在镍欺诈后任命新的电池金属负责人

据消息称,Trafigura Group任命了新的电池金属交易联席主管——这家大宗商品巨头曾表示,该业务是“系统性欺诈”的受害者,可能导致其损失超过50亿美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Mehdi Wetterwald和Daniel von Arx均在 Trafigura工作了十多年,他们将负责全球镍、钴和锂贸易业务。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镍和钴交易主管Socrates Economou将离开该集团,尽管Trafigura表示不相信其任何员工参与了所谓的欺诈行为。

 

ANTAM目标镍铁产量27,201吨

据PT Aneka Tambang Tbk (ANTAM)表示,关于镍铁产品,ANTAM的目标是到2023年镍铁的总产销量分别为27,201 吨镍铁(TNi)。与24,334 TNi未经审计的镍铁产量和2022年未经审计的24,210 TNi 镍铁销量相比,镍铁生产和销售目标各增长12%。在镍矿商品方面,ANTAM 的目标是到2023年镍矿总产量达到1130万湿公吨(wmt),与2023年相比增长31%,镍矿用作ANTAM镍铁矿工厂的原料,到矿石生产。

 

菲律宾考虑征收镍出口税或禁止出口

据报道称,菲律宾政府目前正考虑对镍矿石出口征收10%的税。显然,这只是增加政府矿业收入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据报道,菲律宾政府还在考虑按大型矿商总产出的3%征收特许权使用费。与印尼一样,菲律宾的目标是吸引下游产业的投资。

 

印尼总统要求HIPMI准备好面对禁止出口矿石以获得附加值

近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要求拥有矿山的印尼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所有成员准备好面临矿石出口禁令,因为政府希望获得多个补充来自采矿材料的价值。据他介绍,禁止出口或停止开采原矿用于下游采矿业计划,以生产高价值商品材料并提供广泛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