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采购价涨,太钢一产线3月投产,阳江宏旺、广东甬金产值破百亿,LME新动作…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精密带钢二十辊可逆冷轧机生产线预计3月份投产

中国宝武太钢精密带钢公司是山西特种钢材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它生产的“手撕钢”等不锈钢产品,是航天工程、新能源汽车等企业的生产原材料。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宝武太钢精密带钢公司正在调试新上的一条完全国产二十辊可逆冷轧机生产线,预计三月份投产,到时候每年可以增加9000吨的产能,更好地发挥“链主”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应用市场发力,提升产业链集群竞争力。

 

青山2月高碳铬铁采购价大涨

据市场消息,青山集团2023年2月高碳铬铁50基吨现金含税采购到厂价9145元,涨450元,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最晚交货期限2023年3月10日前。

 

太钢双相不锈钢板材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据太钢日报消息,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公布国家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太钢不锈双相不锈钢板材名列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是继太钢不锈超纯铁素体不锈钢2021年获评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后,再度获评国家级单项冠军产品。

 

阳江宏旺、广东甬金产值均突破百亿

近日从阳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22年以来,阳江市加大企业梯度培育力度,培育壮大大型骨干企业工作成效显著,新增年产值超100亿元企业2家,分别为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阳江宏旺实业有限公司。由此,该市年产值破百亿元级别的大型骨干企业增至6家。

据悉,除前述2家企业外,广东广青金属压延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亦是百亿级企业。

阳江宏旺实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阳江,是国内不锈钢冷轧行业的首家智能工厂。据介绍,2022年该公司年产值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4亿元。近年来,该公司引进先进的冷轧不锈钢生产设备与多种智能化技术,打造了国内首条冷轧不锈钢行业“智能化”生产线,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和生产效率。同时,建成了阳江市宏旺精密不锈钢先进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和阳江市精密不锈钢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与高校深入合作,有效解决了生产技术的痛点难点,推动公司产值逐年上升。

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市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的重点企业。据介绍,公司2019年到阳江投资建厂,一期28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于2020年投产,二期32万吨高端不锈钢板带项目于2022年投产,推动公司2022年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增至116亿元。计划三期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今年4月试产,全年目标产量90万吨不锈钢冷轧产品,总产值突破140亿元。

 

北港新材生产废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2月14日,北港新材料生产废水深度处理及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据介绍,该项目作为该公司环保重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废水“零排放”,对加快推进绿色工厂建设、“绿色新材”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总投资超9000万元,工期约为6个月,日处理生产废水预处理系统处理规模为20000m³/d。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规模以满足生产需求为主,解决制约生产的瓶颈问题,同时兼顾公司远期产能提升的要求;二期处理规模以满足产能提升后的生产需求,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LME首次发布按产地划分的金属库存月度报告

据消息称,LME新的月度金属库存报告将显示按原产国划分的库存情况。首份报告已于2023年2月9日公布(数据截至2023年1月31日)。LME拟于每月第10日(或其后首个交易日)的英国伦敦交易时间内在LME网站发布后续的报告,报告数据将截止于上一个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下一份报告提供截至2023年2月28日的数据,将于2023年3月10日发布。

据悉,该报告将取代LME每年3月发布的按产地划分金属库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