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北港新材、德龙、甬金、盛阳、经安;采购价、订单量、镍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304废料询盘价下调

据市场消息,青山304废不锈钢2月13日询盘价为12400元/吨,8镍,出水率96%,较2月9日询盘价下调200元/吨。

 

1月北港新材新产品计划接单量同比增长20倍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1月份,北港新材料取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新增受理专利5项;广西自治区科技厅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耐热不锈钢生产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圆满结题;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持续向高端产品研发挺进,成功试制第三批次的核电用钢。公司的新产品计划接单量同比增长20倍,不锈钢产量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开门红”。

 

德龙2月订单比去年同期提升30%

据黄海新区发布消息,德龙镍业手里订单充足,仅2月份订单就比去年同期提升30%。春节期间,公司所有车间都没有停产,全力以赴满足客户需求。

 

甬金股份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据甬金股份2月13日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1亿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据悉,公司先前公告称,拟向不超35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1,407,678 股,预计募资不超过12亿元,用于年加工2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年加工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临沂水务集团董事长到盛阳集团交流合作

据盛阳集团消息,2月14日,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国栋、监事会主席韩庆新一行到盛阳集团开展交流合作。集团董事长徐明华,以及不锈钢制品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待。

据悉,此次双方重点围绕不锈钢供水系统的合作事宜开展交流,现场参观盛阳不锈钢制管生产线以及多功能展厅,了解公司发展现状、转型升级、规划布局、市场情况,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旨在聚焦渠道、聚焦资源,开展全方面、多维度合作,共同为擦亮城市“绿色品质”名片贡献力量。

 

山东盛阳纯钛卷带加工量占全国市场60%以上

据盛阳集团消息,2022年是其重点实施创新突破的一年,公司实现了纯钛卷带加工量占全国市场60%以上,该产品在8月份被认定为“山东省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此外,公司成功开发特材产品2205、309S、316S、321等高附加值产品,并且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热连轧线成功轧制宽幅大卷重镍基N08800、N08825、N06600合金带材产品的公司,产品质量获客户认可。

 

“北港精密”填补广西精密不锈钢领域空白

据广西日报消息,北港新材料瞄准“高精尖特”方向,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超过2.5亿元。据悉,去年4月,广西首个精密不锈钢BA板新品在此量产,产品厚度范围在0.15—0.8毫米,宽展1240毫米,板面细腻,犹如镜片一般光亮。这意味着北港新材成为华南首家具备生产宽幅高端精密不锈钢带能力的企业,填补广西精密不锈钢领域空白。

 

阳江市党政代表团赴青拓集团调研

据青山消息,2月10日,广东省副省长、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玲,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率阳江市党政代表团到青拓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冯玲一行深入了解了青拓集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产学研合作战略,对企业在育人、留人及创新方面的举措给予充分认可。在参观电子展厅和家具展厅后,冯玲对青拓集团近年来取得的不易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伟明环保:首个4万吨高冰镍含镍金属项目年底前产出产品

伟明环保2月13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已签署三份高冰镍含镍金属年产规模达13万吨项目合资协议,产能规模分别为4万吨/年、4万吨/年和5万吨/年。目前其各项目建设计划为:首个4万吨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产出产品,第二个4万吨项目计划于2024年年底前投运,第三个5万吨项目计划于2025年6月底前投运。

 

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镍基循环新材料及不锈钢项目进展

据通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消息,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镍基循环新材料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000亩,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生产线、60万吨硅锰合金生产线、40万吨高碳铬铁合金生产线、129.47万吨炼钢生产线。共建设36台33000kVA全封闭矿热炉(36条生产线)。据悉,目前6条生产线已具备投产条件。铬铁1-2号线进行变压器轨道安装。3-4号线准备铺变压器轨道,5-6号线已经开始屋面梁收尾工作。硅锰烧结部分正在进行设备和钢结构安装。

129.47万吨不锈钢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26亿元,建设炼钢、连铸车间及配套的公辅设施,轧钢车间建设双高速线材生产线1条、型钢生产线1条及公辅系统,建设规模为年产88万吨线材和35万吨型钢。二期工程投资29亿元,建设不锈钢热轧和酸洗生产线,建设规模为年产不锈钢卷材126万吨。目前,管道支架、钢轨、钢梯、钢梯护栏扶手、吊车梁护栏等钢结构施工正在开始有序安装,预计3月初陆续开始土建工程。

 

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22家企业已竣工投产

据闽东日报消息,近年来,周宁乘着宁德四大主导产业迅猛发展的东风,深度对接全球最大不锈钢生产基地,精准锚定打造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的定位,于2019年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为宁德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拓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了解,该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2000亩。目前,已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有35家企业动工建设。其中,22家企业已竣工投产,这个月陆续还有2家企业将进入投产阶段。

 

印尼低碳镍矿项目和镍冶炼厂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据外媒消息,近日,印尼PT Vale Indonesia Tbk和Bahodopi Nickel Smelting Indonesia (BNSI)举行了低碳镍矿项目和镍冶炼厂一体化项目的正式开工仪式。

消息称,该镍矿项目位于江苏省中部莫罗瓦里县Bungku Timur镇和Bahodopi镇,冶炼厂位于Bungku Pesisir镇Sambalagi镇。项目总投资37.5万亿盾,年产能7.3万吨。该镍冶炼厂是印尼国家战略项目之一,采用回转窑-电炉工艺(RKEF)。冶炼厂的电力供应来自天然气发电厂。

 

印度金达莱今年不锈钢或增产不锈钢100万吨

据消息称,2023年JSL印度金达莱不锈钢 (Jindal Steel Limited )将有较大幅度增产,预计增产不锈钢100万吨,计划于2023年8月陆续投产,届时JSL年不锈钢产能将达到290万吨。2021年Jindal Steel Limited(JSL)与Jindal Stainless Hisar Limited(JSHL)完成合并,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实体年不锈钢产能为190万吨,已成为全球前十大不锈钢生产商中唯一的印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