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涉嫌镍欺诈、项目进展、放款25.1亿元、库存占比...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审查通过

据福建省工信厅消息,《关于宝钢德盛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原有炼钢连铸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节能审查的请示》报告已通过。

据悉,该项目拆除原有3座80吨转炉、1座70吨转炉,原址新建1座铁水预处理炉(脱硅站)和2座110吨AOD炉,升级改造1座脱硅站、3座45吨合金熔化炉、2座80吨LF炉、2条连铸机,建设年产150万吨200系不锈钢钢水的炼钢连铸生产线;改址新建1座铁水预处理炉、3座90吨合金熔化炉、1座120吨AOD炉、1座110吨AOD炉、2座150吨LF炉、1座120吨VOD炉和3条1650mm连铸机,建设年产156万吨300系不锈钢水的炼钢连铸生产线,并配套建设1座220kV总降及其他配套公辅设施。据悉,该项目拟于2024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6万吨不锈钢的生产能力。

 

泰钢研发T4003CR超纯铁素体不锈钢

由于各项质量指标不错,泰山钢铁不锈钢销售公司近日喜获客户追加的一批T4003钢带订单。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拓展市场份额,元月份,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在T4003钢种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钛、铌等微量元素,提高钢材的耐腐蚀及机械性能,开发T4003CR新型高端不锈钢。

 

泰州甬金宽幅不锈钢板带等项目纳入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名单。据悉,泰州甬金高品质宽幅不锈钢板带☆、泰州腾龙不锈钢高端精线☆、泰州戴南不锈钢综合贸易示范区☆等项目位列其中。(标☆的项目为新列项目)

 

福建省政协主席滕佳材到青拓集团调研

据青山实业消息,2月8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滕佳材一行到青拓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福安市政协主席林志生等领导陪同,青拓集团董事长姜海洪、总裁陈庆科、研究院院长江来珠、行政总经理钟盛江等进行热情接待。

滕佳材一行参观了青拓集团供销大厅、研究院、家具实物展示厅、电子展厅等场所,并观看了企业宣传片。

参观过程中,姜海洪、江来珠分别围绕企业发展情况、市场定位、未来规划、研发团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在家具展厅,滕佳材对彩色不锈钢装饰板产生浓厚兴趣,陈庆科介绍了产品应用领域。

 

临沂钢铁投资集团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据盛阳集团消息,近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对全区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据悉,会上,临沂钢铁投资集团被授予“2022年度工业发展先锋奖”、“2022年度财税贡献功勋奖”、“2022年度科技创新进步奖”三大奖项。

 

兴化市不锈钢新材料定制化厂房建设及智能生产线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

据上海远通公司消息称,近日,由该牵头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兴化市不锈钢新材料定制化厂房建设及智能生产线项目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54616.64万元,有效工期410天,实现了兔年“开门红”。

据悉,该项目位于兴化市戴南镇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总用地面积为1922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540平方米,设计年产不锈钢高线&大盘卷40万吨。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厂区内标准化生产及辅助厂房、生活配套用房、厂区道路排水等附属设施及工艺设备的设计、采购、建设及安装等全部内容。

 

华新线材棒材项目二期已完成主厂房建设

据黄渤海新区消息,华新精密金属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已经试车投产,与之相邻的项目二期也已完成主厂房建设,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内部施工,设备陆续入场、准备安装。据悉,该项目一期达产后将实现高端线材年产42万吨,项目二期达产后将实现银亮棒材、光亮净材等年产38万吨。

华宝租赁牵头国新租赁为宝钢德盛放款25.1亿元

据华宝租赁消息,近日,由华宝租赁牵头与国新租赁联合组团,以联合租赁的模式为宝钢德盛投放融资租赁资金25.1亿元,项目期限为5年。据悉,该项目是华宝租赁积极贯彻落实宝武集团金融服务钢铁主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集团成员单位降低融资成本,发挥杠杆协调作用导入优质外部资金的又一成功案例。

 

俄罗斯金属占LME仓库库存的42%

据路透社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周四指出,俄罗斯金属在其仓库库存中的份额预计将上升,占总库存的 42%,达到 152,841 吨,但仍低于历史高位。

LME 一份新的月度报告显示,截至 1 月 31 日,俄罗斯铝占总量的 41%,为 93,750 吨,而铜为 94%,为 54,950 吨,镍为 16%,为 42,774 吨。

 

托克因涉嫌镍欺诈面临 5.77 亿美元的损失

据消息称,大宗商品交易商托克集团将在 2023 年上半年收取近 50 亿美元的费用,原因是发现其购买的一些镍货物中不含应有的金属。

这家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公司表示,“系统性欺诈”是由一群与印度商人 Prateek Gupta 有关联并受其控制的公司实施的,其中包括 TMT Metals 和 Gupta 的 UD Trading Group 旗下的公司。

如果金属和能源交易商能够收回部分资金,5.77 亿美元的减值最终可能会降低。

据悉,这可能对托克的收益造成重大打击,因为它相当于该公司 2022 财年创纪录的 70 亿美元利润的 7%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