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云浮新兴县不锈钢餐厨具产业稳健发展

腊月底,新兴城乡年味渐浓。在县城大南路,广东万事泰集团的生产车间依然热火朝天、一片忙碌。刚过去的2022年,该公司出口销售货值12亿元,为公司创立以来“第二高”,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多重风险挑战叠加、预期转弱等大环境下,依然实现了稳健发展,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

图片

客商在广东万事泰集团有限公司欧德罗厨具展博馆参观选购不锈钢餐厨具

不锈钢餐厨具产业的稳健发展,是我市坚持“工业立市”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我市坚持制造业当家,紧扣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统筹推进千亿产业集群培育、百亿园区建设、十亿级链主企业培育,实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有力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主脊梁”。

图片

凌丰集团现代餐厨具产业升级基地1#自行研发制造的自动化生产线

千亿产业集群培育

打造产业体系强力“主骨架”

“2022年,新兴不锈钢制品产业工业总产值初步统计约80亿元,随着几家骨干企业持续发力增资扩产,我们预计今年应该可以突破百亿目标。”万事泰集团执行总裁刘炳耀也担任新兴县不锈钢商会会长,他介绍说。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公司新的“大手笔”——位于新兴新成工业园的欧德罗厨具智能生产项目,“这个项目瞄准行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趋势,发力‘智能制造+工业旅游’,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0亿元,实现公司产值翻番目标;项目一期计划今年建成投产,达产年产值可达30亿元。”

新兴不锈钢制品产业的其它骨干企业如凌丰、德纳斯、欧亚等扩产项目也在大力推进当中。刘炳耀表示,新兴不锈钢制品产业坚定朝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力争在细分领域做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新兴煲”未来依然大有可为。

来源:云浮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