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汇120亿建不锈钢项目、北港新材新价格表、青山与电建战略合作…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北港新材料公布调整佛山地区新订货价表

据北港新材消息,其佛山地区新订货价格表已发布,具体如下:

金汇总投资120亿元建设河南不锈钢高质材料产业城项目

据金汇消息,1月11日上午,长葛经开区举行河南不锈钢高质材料产业城项目备忘录签订仪式。

据金汇产业集团董事长尚学岭介绍,“河南不锈钢高质材料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占地1500亩,主要建设200万吨废钢电炉短流程炼钢车间、1780再生不锈钢热轧及退火酸洗生产线、高品质深加工车间及配套建设智慧集控生产智慧中心、变电站、空分车间、污水处理等相关辅助设施。引进国内外先进装备及技术,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厂房,实现技术装备行业领先及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

据悉,项目拟于2023年6月启动,2027年12月底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金汇总体产能规模可达到300万吨,可实现新增产值500亿元,带动就业2000-3000人,税收20亿元以上,有力推动不锈钢高质、高端发展,打造中国中部再生不锈钢高质新材料核心区。

 

电建国际与青山控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中国电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消息,1月4日上午,中国电建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晓勇与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在上海共同见证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项光达对季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青山控股整体业务情况。他表示,青山控股同电建国际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聚焦海外绿色能源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季晓勇对电建集团及国际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电建国际经过多年的海外市场开拓,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国际营销体系,在水利水电、新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拥有雄厚的全产业链实力。未来,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重点市场,加大合作力度和广度,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象屿印尼项目生产不锈钢超310万吨

据象屿股份消息称,截至2022年11月,象屿印尼项目已累计生产不锈钢超310万吨,带动进出口贸易额超100亿元,带动全产业链营收超1000亿元。

 

不锈钢期货仓单创新高

据上期所统计数据显示,1月11日上期所不锈钢仓单增加13519吨至88008吨,创不锈钢期货上市以来新高,较12月底增加近5万吨。 

 

LME 将在第一季度末决定镍改革

据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周二表示,在对去年的镍危机进行审查后,它将在 3 月底之前制定如何实施建议以防止市场扭曲并改善风险监控。

在动荡凸显 LME 监管缺陷数月后,镍合约仍处于破裂状态。交易量和流动性正在下滑,导致镍行业没有全球参考价。

该交易所表示,预计很快将宣布恢复去年 3 月暂停的亚洲镍交易,预计这将有助于提振市场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