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甬金、德龙、临沂不锈钢交易中心、印尼镍…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双相不锈钢板材入选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的双相不锈钢板材入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甬金入选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 “领航企业”名单

据金华日报消息,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发布了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名单,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贵丰特钢热轧不锈钢带生产线技改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据人民网-广西频道消息,三元铸件不锈钢卷板生产性配套设施综合技术改造项目列入2022年自治区“千企技改”工程项目,该技改项目已实现开工建设,并于年底投产试运行,贵丰特钢热轧不锈钢带生产线技改项目正在有序办理前期手续。

 

德龙明年预计产值达1000亿元

据新华财经消息,德龙高端不锈钢引领千亿园区转型升级,总投资284亿的德龙已有3条生产线投产,今年产值预计350亿,开票销售500亿,明年预计产值达1000亿元。

 

临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一期计划于2023年投入运营

据消息称,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项目快建设、快推进、快突破,被列入2022年省、市重大项目和市服务业重点项目,今年前三季度连续被评为省市重点“十快项目”。

消息称,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是由新临商(山东)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和运营,规划可用地面积约1230亩,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4.56亿元。目前,项目一期378亩制品集散交易中心(包含产业邻里中心和12个钢结构仓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计划于2023年投入运营。

 

WTO就镍矿出口禁令判欧盟胜诉 印尼提出上诉

据消息称,WTO表示,周一印尼对WTO专家组对镍矿出口禁令(有利于欧盟的裁决)提出了上诉。

消息称,WTO专家组上个月裁定欧盟胜诉,称无论是禁止镍出口还是要求所有镍矿在印尼国内精炼加工的要求都不符合全球贸易规则,印尼总统表示会对裁决提出上诉。

 

巴西对印尼冷轧不锈钢征收18.79%最终反补贴税

据消息称,巴西经济部外贸委员会管理执行委员会(GECEX )2022 年 12 月 1 日第 421 号决议,对巴西进口的 AISI 304 标准及类似标准的奥氏体不锈钢平板轧制产品征收最终反补贴税,期限最长为五年,包括其变体,如 304L 和 304H,冷轧,具有厚度等于或大于 0.35 毫米但小于 4.75 毫米,原产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

消息称,巴西以从价税率的形式收取,固定为适用于产品海关价值的百分比,以成本、保险和运费 - CIF 为基础,对印尼冷轧不锈钢确定征收18.79%最终反补贴税。

 

印尼官员:没有恢复镍矿石出口的计划

据消息称,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官员Irwandy Arif周二表示,印尼目前没有恢复镍矿石出口的计划。政府计划对半加工镍矿征收出口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