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扩大投资、力勤香港上市、华新盘价调涨、12月镍价或再次大幅波动···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镍贸易商力勤资源在香港上市

据界面新闻消息,12月1日,力勤资源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为15.8港元。截至上午11时15分,力勤资源股价上涨0.13%,报15.82港元,市值为245.3亿港元(约合222亿元人民币)。

力勤资源是一家镍全产业链公司,业务涵盖上游镍资源采购、镍产品贸易、冶炼生产以及设备制造等。按镍产品贸易量计算,力勤资源去年排名全球第一,2020年为世界第四位。

据悉,力勤资源此次港股上市,将募集资金36.7亿港元(约合33.6亿元人民币),其中基石投资人占比近七成。基石投资人中,包括宁德时代、格林美以及容百科技的下属公司。

力勤资源披露,募集款项中的22.4亿港元(约合20.5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印度尼西亚奥比岛的镍产品生产项目,涵盖HPAL镍钴化合物项目三期及RKEF镍铁项目二期。

 

泰钢不锈钢VOD真空精炼项目预计12月底建成投产

据济南日报消息,泰山钢铁集团VOD真空精炼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土建完成95%,辅助系统正在密布建设,据悉,项目预计将于12月底建成投产。

 

青山扩大投资,与津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先驱报消息,近日,津巴布韦政府与青山控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附录,以进一步发展和扩大采矿业,包括扩大锂矿产业和建立水泥厂。据悉,除了投资的核心——鼎森钢铁有限公司(Dinson Iron and Steel Company)之外,青山控股集团还在塞卢斯(Selous)拥有铬矿冶炼公司--中非冶炼(Afrochine)、在万基经营一家焦化厂、筹建一座发电站,并正在开发曼希兹附近的铁矿,目前还参与了一家合资企业,将国家核心电网从奎奎附近的Sherwood延伸至姆武马,以确保钢铁厂能够获得所需的电力。

 

双森主导制定的《泵用不锈钢焊接钢管》标准入选创新贡献奖候选授奖名单

据温岭市人民政府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日,其发布2022年度温岭市标准创新贡献奖候选授奖名单公示,其中,浙江双森金属主导制定T/ZZB 1164-2019《泵用不锈钢焊接钢管》“浙江制造”标准在列,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

 

华新丽华12月调涨部分不锈钢盘价

据消息称,台湾省华新丽华12月调涨部分不锈钢内外销盘价,内销每公吨涨价新台币1,000~4,5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涨30~150美元。其中,304系列不锈钢内销每公吨调涨新台币3,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涨100美元;316系列内销售价每公吨调涨新台币4,5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调涨150美元;200系列内销每公吨调涨新台币1,000元新台币、外销每公吨涨价30美元。

 

华新收购意大利CAS不锈钢厂7成股权事宜完成交割

台湾省华新丽华30日宣布,5月底董事会决议以2.1亿欧元取得Cogne Acciai Speciali(简称CAS)70%股权,经台湾地区及意大利核准后,30日与意大利Marzorati家族完成交割,12月正式计入华新合并营收。

华新指出,华新完成并购CAS不锈钢厂后,12月起,CAS公司资产、营收、获利将并入华新丽华财务报表。华新不锈钢事业透过此次收购,在产品、技术、设备、通路与客户将形成互补与综效,增加整体竞争力,成为全球不锈钢棒及盘元的龙头企业,进一步为股东带来稳定的发展与获利。

 

SMM:12月镍价或再次大幅波动

据SMM分析称,11月上旬镍价受宏观情绪影响仍然严重。但进入下旬后受MHP供给偏紧缓解、不锈钢减产等原因基本面对镍价的支撑逐渐减弱。预计12月前驱体及不锈钢对镍端的需求仍延续弱势,12月镍价或延续震荡下行趋势,但目前印尼征税政策尚未落地、LME流动性尚未恢复及仓单较少等原因镍价仍有大幅波动的可能性。

 

印尼镍铁关税会议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据市场消息,昨日召开的印尼镍铁关税会议暂未达成最终协议,具体关税细节预计仍需2至3轮会议协商。

消息称,目前会议进展内容确认了镍铁出口关税政策延期两年的消息。此外,后期关税仍以 LME为基准进行加税,但增加系数,当前协商关税=LME*0.8*镍含量*税率,暂未完全敲定。同时印尼镍铁冶炼厂仍对镍铁出口增税政策存有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