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武加码太钢、鼎信增设精炼炉…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中国宝武加码太钢集团

宝钢股份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向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3.74亿股,用于促进太钢集团战略发展。本次质押股份13.75亿股(另外,中国宝武将所持宝钢股份11.86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太钢集团,按宝钢股份23日收盘价5.47元,价值约140亿),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2.7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17%。质押期限为2022年9月30日至2022年12月31日。

 

鼎信增设1套75吨LF精炼炉

福建鼎信实业特种新材料升级改造及配套项目在二期镍铁合金及深加工配套项目原精制镍铁合金生产线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升级改造,增设1套75吨LF精炼炉、1套75吨 VOD 真空脱气炉,在原有生产板坯连铸设备基础上,新增一套四机四流连铸机及相关配套设施,用于生产坯定,实现产品质量提并及多元化。项目技改完成后,全厂冶炼产能保持不变。

 

中国镍商Lygend在香港IPO筹资4.7亿美元

据消息称,中国镍生产商和贸易商 Lygend Resources & Technology Co. 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约 36.7 亿港元(4.7 亿美元)。

消息称,这家总部位于宁波的公司将此次发行定价为每股 15.80 港元,接近其上市区间的底部。由于信息未公开,该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该公司此前以每股 15.60 港元和 19.96 港元的价格出售了 2.325 亿股股票。

 

宝钢德盛设备改进后热轧成材率有所提高

据消息称,宝钢德盛经过设备改进增加同步马达后,板坯的称重量数据与理论数据在正常范围内,在正常轧制过程中成材率有很大的提升,10月份热轧成材率较8-9月提高0.23%,恢复到较为正常水平。

 

酒钢集团加快优化产业产品结构

酒钢集团以打造高品质碳钢、不锈钢产业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将全面优化产业结构。目前,与兰石集团合作完成了镍基合金8810产品的退火酸洗加工及产品性能、表面、无损检测等工作,检验结果均达到标准要求,已发货供用户试用。

 

印尼国会支持政府提出上诉

据消息称,印尼国会第七委员会委员Nasyirul Falah Amru对世界贸易组织(WTO)就有关印尼镍矿出口禁令的败诉决定支持政府提出上诉。

印尼在WTO争端解决机构(DSB)有关自2020年初开始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中败诉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