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废钢验质实现“提智”、象屿印尼生产不锈钢超300万吨…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截至6月,象屿印尼项目累计生产不锈钢超300万吨

据象屿股份消息,截至今年6月,象屿印尼项目已累计生产不锈钢超300万吨,带动进出口贸易额超80亿美元,为印尼当地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1.6万个,为印尼累计贡献税收超8亿美元。

 

太钢废钢验质实现“提智”

据太钢集团消息,近日,太钢纪委牵头的智能化监督项目——废钢智能验质项目进入功能调试阶段,之后开始进行智能模拟学习“提智”,预计今年年底可投入运行。届时,太钢废钢等级判定将通过智能验质系统进行科学判定,杜绝人为不可控因素,提升废钢判定的水平和质量。

长期以来,面对来源不统一、等级分类多、轻重料价格差异大、料型杂乱等外部废钢资源市场,依靠人工目测、卡尺测量、人员经验等废钢等级判定方式一直难以适应废钢质量把关要求,废钢质量问题经常影响到炼钢工序的时间把控、操作安全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废钢智能验质系统像人一样具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功能,可以结合炼钢实际需求,在废钢卸车过程自动智能判级、智能扣杂、异物提示、超长件及密闭件报警等。
 

太钢精密带钢公司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太钢精密带钢公司顺利获评工信部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本年度该公司还获评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太钢集团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介绍, 近年来,太钢精密带钢公司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材料科学发展方向,坚持“三高两化”发展战略,将“专精特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和创新点,在科技创新、新品研发、精品发展、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酒钢不锈营销工作有序推进

据酒钢日报消息,宏兴股份不锈钢分公司10月份销售计划完成率101.81%;11月份,销售计划有序推进,中厚板锁价订单占比50%;12月份,新接中厚板锁价订单完成计划的80%。11月工程类锁价订单承接量超过1000吨。

 

 台湾省不锈钢厂:镍价波动对不锈钢整体需求与买气影响并不大

近日,英国伦敦金属交易中心(LME)为管控镍原料交易突然宣布,提高初始保证金达28%,导致国际镍价重挫,此举是否连带影响台湾省不锈钢厂接单,备受市场关注。

包括唐荣、烨兴等相关厂商对此表示,近日来,虽国际镍价每吨一度涨到3万美元以上,但16日又拉回到3万美元以下,波动幅度太大,市场笼罩浓厚的观望气氛,但对不锈钢整体需求与买气而言,影响并不大。

 

奥托昆普向Mirgor出售阿根廷子公司Fortinox所有股份

据消息称,近日,奥托昆普通过旗下的奥托昆普控股荷兰公司和奥托昆普分销比荷卢公司,与Mirgor S.A.C.I.F.I.A.就奥托昆普向Mirgor出售其阿根廷本地子公司Fortinox所有股份的条款和条件达成了协议。双方预计在完成一些接管程序后最迟于2022年11月24日完成交易。Fortinox将作为奥托昆普产品在阿根廷、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的独家经销商继续运营。

 

加拿大“不太可能”加入类似欧佩克的镍集团

据路透社消息,一位熟悉讨论情况的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周四表示,加拿大尚未承诺与印度尼西亚建立类似欧佩克的镍生产国组织,并且“非常不可能”参与任何此类组织。

本周早些时候,在巴厘岛举行的 G20 峰会期间,印度尼西亚投资部长 Bahlil Lahadalia 和加拿大贸易部长 Mary Ng 举行会谈,提议与加拿大就建立该组织进行会谈。

Bahlil 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Ng“欢迎两国探索这种合作机会的提议和下一步行动。”

“吴部长此时并未承诺探索这种合作,”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消息人士说。“我们不太可能这样做(加入类似欧佩克的镍集团)。官员们对印度尼西亚的提议表示高度保留。”

印尼投资部发言人没有回应在办公时间以外提出的置评请求。

加拿大生产商对镍欧佩克的建议冷淡回应,他们表示全球卡特尔不会让他们受益。

“加拿大公司已融入北美供应链,而加拿大的资源基础略有不同,”加拿大镍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塞尔比表示。“这项提议更像是印度尼西亚在本国获取更多价值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