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靖江项目进展、LME决定不禁止俄罗斯金属...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靖江产业园一期6个项目钢结构厂房主体基本完成

据消息称,青山控股靖江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从初步接洽到正式签约仅花3个月,从正式签约到全面动工仅5个月,创造出“青山速度”。如今,青山产业园一期6个项目钢结构厂房主体基本完成,计划年底竣工试运营;二期项目已启动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试运行,正加快构建“链”接长三角的千亿级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

 

太钢不锈:短期业绩承压 不锈钢板块将持续扩张

据新浪财经消息,近日,国泰君安发布投资报告:太钢不锈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不锈钢板块逆市扩张,待后期需求回升,公司业绩将显著提升。投资观点:维持“增持”评级,短期业绩收入成本两端承压,后期有望逐步恢复, 坚持降本降费,销售、财务费用率持续下降,不锈钢板块持续扩张。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可实现年交易额1000亿元

据琅琊新闻网消息,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230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总投资34.56亿元,是目前临沂市唯一一家集制品交易、仓储加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钢铁行业交易服务平台。

该项目主要打造总部经济板块、交易服务板块、现代物流板块和商业服务板块,实行线上与线下交易相结合,以“电子商务+公共仓储+智慧物流+共享工厂”为载体,强化“数字赋能+智慧金融服务”引擎作用,促进不锈钢生产企业、制品加工企业、经销商等上中下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成为北方最大、辐射全国乃至东北亚、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全国不锈钢“万亿级”生产、交易、流通、加工集散地。

据悉,不锈钢交易中心建成后,中小型商户可以实现前有门面,后有车间,交易平台灵活多样,商品仓储空间富足,物流运输快捷方便的发展模式。根据目前规划,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仓储能力过200万吨、深加工能力过350万吨、总货运量过2000万吨,拉动2万以上人员就业,可实现年交易额1000亿元。

 

LME决定不禁止俄罗斯金属

据彭博新闻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决定不禁止俄罗斯金属的新交割,这对西方大型铝生产商和一些游说该交易所采取行动的交易商造成了打击。 

LME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俄罗斯金属的全球可接受性显然存在道德层面,但我们认为 LME 不应寻求对更广泛的市场采取或强加任何道德判断。”

该交易所表示,尽管鉴于全球增长放缓的预期,未来几个月其仓库中的俄罗斯库存可能会增加,但这并不一定表明市场无序。

不过,LME 表示,将从 2023 年 1 月开始发布月度报告,显示其仓库中的认股权证金属中有多少百分比来自俄罗斯,从而提高该问题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