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拟14亿元投建新项目、伦镍风波余震未息、力勤资源通过港交所聆讯...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甬金拟14亿元投建柱状电池专用外壳材料项目

据消息称,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新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全资项目公司“浙江镨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投资建设“年产 22.5万吨柱状电池专用外壳材料项目”(下称“项目”或“该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 14 亿元,其中建设投资约 10.33 亿元。 

据悉,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期 12个月,建成年加工7.5万吨柱状电池外壳专用材料生产线,二期工程建设期 18个月,建成年加工15万吨柱状电池外壳专用材料生产线。 

 

宏旺控股集团上榜“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

据深圳商报消息,近日,全国工商联公布“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佛山有8家企业上榜,宏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在172位。 

 

江苏腾凯不锈钢棒线材项目即将全面进入设备安装

据响水县政府办公室消息,江苏腾凯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步进式加热炉部分已经安装调试结束,技术人员正集中力量推进粗轧段轧机平台基础扫尾工作,待土建完成后,将全面进入粗轧、预精轧、精轧等设备安装。

据悉,目前土建部分已完成了95%,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5天之内能够全部结束。钢结构厂房的部分预计在本月18日结束,然后设备进场安装。 

 

新行不锈钢管材项目设备安装已经完成90%

新行不锈钢管材项目是响水县从上海招引的不锈钢产业链项目,专业生产冷拔、冷轧不锈无缝钢管,据悉,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能可达1.5万吨,年销售额1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设备安装已经完成90%,其中8号、9号厂房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其计划到11月底,8号、9号、10号3栋厂房开始试生产,到12月份9号厂房正式投产。 

 

河南宝丰上半年不锈钢产业增加值增长23.5%

据河南宝丰县委宣传部消息,今年上半年,宝丰县不锈钢产业、高纯碳材料产业、超纯金属材料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3.5%、41.6%、59.7%,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力勤资源通过港交所聆讯 镍产品贸易量于2021年排名全球第一

据智通财经消息,港交所11月8日披露,宁波力勤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中金公司、招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力勤资源是一家镍产品贸易及生产领域的领先公司。在镍产品贸易领域,公司的镍产品贸易量于2021年排名全球第一,且公司的镍矿贸易量于2021年在中国(全球镍矿最大消费市场)排名第一。根据灼识咨询报告,在镍产品生产领域,在印度尼西亚已投产或在建的所有采用高压酸浸工艺(HPAL工艺)的镍湿法冶炼项目中,HPAL项目是第一个达产项目,其年设计产能最大(三期合计),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2022年8月31日)的市场份额为34.3%。在所有全球已投产或在建的采用HPAL工艺的镍湿法冶炼项目中,HPAL项目的年设计产能最大(三期合计),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的市场份额为17.1%。

 

伦镍风波余震未息 芝商所趁机抢占市场份额

据财联社11月8日讯  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仍在艰难应对镍危机的余波,它的美国竞争对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正在趁机抢占市场份额。 

LME是全球最大的金属交易所,在今年3月的伦镍风波中,LME一度暂停了镍交易,并取消了高达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这让该交易所陷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市场开始怀疑其是否有能力管理一个有序的市场。

消息称,CME从中看到了商机,传统上,它的优势在于铜和贵金属合约,但难以撼动LME在其他工业金属领域的主导地位。不过,CME今年的铝和钴合约均实现强劲增长,自年初以来,Comex 铝期货合约的未平仓合约总持仓量增长了 400% 以上,而Comex钴合约的未平仓合约增长了500%以上。 

 

奥托昆普第三季不锈钢交付量下降

据奥托昆普公布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不锈钢交付量为49.1万吨,同比下降10%。另外,近日奥托昆普与中国石化第五次携手进博会,再次签订数百万美金的采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