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装饰管企业承压,“夹心层”的苦谁能体会?

转眼间已到11月,2023年的脚步似乎正在悄悄靠近。不管是由于疫情还是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不锈钢装饰管业的发展整体并不如意。

近期,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秘书处走访部分会员时在与大家交流中发现,但凡涉及行情、产能、后市的话题,企业负责人都是摇头苦笑,直言看不懂。就装饰管而言,当下出口萎缩严重,内销亦不畅,偏偏近几年来不锈钢管厂也是遍地开花,不同省份都有不锈钢管项目。有企业负责人表示,想稳价外来资源又会打入本地,不稳价就打价格战相互伤害,生产多则亏多。可以看到的是,部分企业又舍不得快刀斩乱麻,一直生产苦撑,直到耗尽所有,资金链断裂,几十年苦心经营付诸东流。

据了解,部分生产不锈钢装饰管的企业已在尝试着生产工业管,减少装饰管的量以减少亏损;有些企业开始转战互联网也是一个方向。目前与不锈钢行业息息相关的一些行业持续低迷,不锈钢上游的产能又还在增加,作为中间“夹心层”的不锈钢装饰管生产厂家,似乎有种“内忧外患”的感觉,就如一位会员在朋友圈所发的那样,可谓吐出了同业者的心声:

图片

诚然,创立一个企业并不容易,尤其是对已成立多年的品牌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当前,在各种困难和挑战及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事实面前,企业自身需苦练内功以蓄势待发,同时坚定信心在黑暗中寻找到属于企业的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