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金海固溶项目年底投产、德龙管材项目月底试产、太钢高铬采购价大涨…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金海1050mm不锈钢黑皮轧固溶绿色生产项目预计年底投产

据梧州广播电视台新闻,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总投资8亿元的1050mm不锈钢黑皮轧固溶绿色生产项目在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该项目预计年底投产,可为企业新增工业年产值70亿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无论生产一线,还是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员工都热情高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金海辉煌集团总经理李志刚表示,相比老的生产线,我们这条生产线,它的生产规格更加丰富,是一条更加节能环保的生产线。现在我们正处在打基础的阶段,明年我们将会实现产值百亿元以上。

 

北港新材料公司料庭创新工作室揭牌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11月1日,料庭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该公司北港永不锈书院举行。北海市科技局副局长庞杰、北海市总工会劳动经济法律部部长王强与北港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料庭,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梁伟森共同揭牌。

据介绍,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创新氛围”“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北港新材料迅速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成立以潘料庭为首的“料庭创新工作室”,集中公司内外不锈钢技术专家,全力推进公司技术创新工作,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专业技能人才,切实解决发展难题、技术瓶颈,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成功进入德资企业替代进口产品

据宝武钢铁集团消息,近日,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成功进入某德资企业替代进口产品。

据介绍,双金属锯条用钢也叫热轧合金工具钢X32,合金含量高达8%。该产品的国内市场年需求量在2.5万吨左右,相关行业均使用进口材料。

据悉,太钢双金属锯条用钢的成功开发,不但为用户提供了稳定、直接的国内货源,摆脱了进口原料价格高、交货期不稳定的困扰,也标志着太钢产品在“高精特新”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为后续高端精冲工具钢替代进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德龙江苏朗诺德不锈钢管材生产线项目月底试产 

据江苏徐州贾汪区人民政府综合新闻,落户在当地的总投资约32亿元的江苏朗诺德不锈钢管材生产线项目正全力以赴赶进度。据悉,目前其不锈钢毛管生产线项目2#厂房钢结构框架基本完工,计划11月10日进入内部基础施工;1#厂房设备安装稳步推进中。

据介绍,江苏朗诺德不锈钢管材生产线项目主要建设生产制造车间、酸洗车间、仓储用房等工程,满产达效后可年产20万吨不锈钢毛管和20万吨不锈钢成品管。先期建设年产20万吨不锈钢毛管生产线项目主要包括1、2两栋主厂房及配套建筑,预计11月底前建成试运行,本年度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太钢11月高碳铬铁采购价格大涨

据市场消息,太钢2022年11月高碳铬铁50基吨含税到厂采购价为8300元,大涨800元,交货期限2022年11月30日前。

 

柳钢中金轧材酸洗线技改成功

据玉林新闻网讯消息,近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轧材厂含酸废水处理改造和废酸过滤项目均获得成功。

据悉,其轧材厂酸过滤项目调试完成并投入运行,废酸回用量平均每天在15m³以上,每天可减少石灰用量3吨,污泥减量约8吨。按年50万吨不锈钢产量计算,可实现年污泥减量2300吨,目前外委含铬危废处置市场价1000元/吨,可实现危废处置费降本230万元。根据后期回用工艺成熟,废酸溶液回用量还会持续增加,污泥减量效果会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