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下线、新设子公司、项目环评公示···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江苏德龙1780mm退火酸洗机组第一卷产品下线

据中国一重消息,近日,由其制造的江苏德龙1780mm热轧退火酸洗机组2#线成功下线第一卷成品卷,标志着该产线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据悉,江苏德龙1780mm热轧退火酸洗机组2#线是不锈钢热轧黑皮卷进行后续冷轧深加工的重要产线,该机组具备110万吨/年的不锈钢退火酸洗能力,主要产品面向300系列不锈钢,生产出的成品可直接作为商品卷或者进入冷轧工序。 

 

柳钢中金轧材厂第三季度热轧成材率提高0.04%

据柳钢中金消息,其第三季度轧材厂热轧产线环比吨钢成本下降21.41元,工序能耗降低9.4 kgce/t,成材率提高0.04%,累计降本创效约235万元。 

 

永兴材料新设特种不锈钢子公司

据证券时报消息,近日,湖州永兴特种不锈钢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高兴江,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金属材料制造;黑色金属铸造;钢、铁冶炼;钢压延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等。据悉,该公司由永兴材料(002756)100%控股。 

 

靖江两个不锈钢项目环评公示

据消息称,靖江两个不锈钢项目环评公示,具体如下:

祥瑞不锈钢精线(靖江)高端不锈钢丝(棒)生产项目:项目投资50000万元,租用江苏如山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厂房56895平方米,购置拉丝机、退火炉、拉拔机、抛光机、研磨机床等设备276台(套),建成后年产不锈钢丝(棒)12万吨/年。

浦象金属科技高性能不锈钢管生产建设项目:拟投资38000万元,该项目位于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农路18-5号,项目征地面积57524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36816.4平方米,主要建设4幢1层钢结构厂房;购置穿孔机、冷轧机、冷拔机、去油机、天然气固溶装置、矫直机等设备83台/套,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40000吨。 

 

鼎森钢铁与津巴布韦电力部门携手打造新项目

据津巴布韦华人网消息,青山控股鼎森钢铁厂和津巴布韦供电局(Zesa)的子公司Zent预计在明年年底之前建立一座镀锌厂,生产输电线路所需的铁塔和其他钢铁产品。

该协议是Zent公司和鼎森钢铁公司于上周四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

鼎森正着手建设自己的钢铁厂,并与Zesa在连接曼希兹与奎奎南北走向100公里的主电网上建立了密切联系。

在鼎森和Zent的联合声明中,双方证实了上周四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代表了一个里程碑。

“鼎森钢铁公司董事长许克敏先生和Zent代理总经理Burutsa Mandipezano先生于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据悉,双方将共同建立一个镀锌厂和用于钢铁产品增值的机械车间。该项目将大幅削减津巴布韦钢铁产品进口量,并为津巴布韦钢铁出口提供产能。”

两家公司表示,该工厂将生产其他和电力相关的产品,这将进一步减少Zesa的进口开支。

Zent和鼎森的合作将支持各地区基础设施发展,并在下游产业中创造许多就业机会,以支持国家一期和二期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