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LME周刊:聚焦 LME 镍崩盘和俄罗斯金属的命运

据路透社报道称,对俄罗斯金属的可能制裁、诉讼、恢复信任的斗争以及3 月惨败后镍交易的下滑只是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因为该行业准备在英国首都开会。

 

市场基本面和行业发展通常主导生产商、贸易商、矿工和最终用户之间的会谈,在伦敦梅菲尔区的鸡尾酒和晚宴中加冕。

但今年最重要的危机将是几十年来打击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金属论坛的最大危机,此前该论坛在 3 月 8 日被迫取消所有镍交易,因为价格在无序交易中攀升至每吨 100,000 美元以上的创纪录水平。

 

计算无效交易成本的包括美国对冲基金Elliot Associates和Jane Street Global Trading,它们已获得英国法院的许可,可以起诉LME,并分别要求赔偿 4.564亿美元和1534万美元。

“名誉损失是巨大的,损失也可能是巨大的。还有更多(基金)等着看这些案件会发生什么,”一家大宗商品基金的消息人士说。“镍产量已经下降,它们恢复的可能性很小。”

 

从 10 月 3 日起,LME 有 28 天的时间提出抗辩。在回应评论请求时,它表示继续认为这对夫妇的投诉理由“没有依据”,并将“大力捍卫司法审查程序”。

 

“LME 采取的行动在其权力范围内,并且这些权力得到了公平行使。LME 始终寻求为整个市场的利益行事,”它表示。

信任问题

自 4 月以来,拥有 145 年历史的 LME 的总体日均交易量一直在下降,9 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15%,部分原因是经济和需求放缓,这种现象在其他商品交易所也很常见。

 

由于参与者逃离日益动荡的市场,在3月份的崩盘之后,镍的交易量尤其暴跌。在8月和7月分别下跌50%和42%之后,9月的日均交易量下降了 40%。

 

“有一个信任问题……我们的许多镍客户都留下来了,”一家金属经纪人的高级主管说。“部分问题是对镍合约可以交付的东西的限制。”

 

根据LME的镍合约,只有大约65万吨或 20% 的全球初级镍产量可以交付,分析师称该合约越来越脱离全球市场。

 

Wood Mackenzie 分析师 Andrew Mitchell 表示,镍生铁是纯镍的低品位廉价替代品,预计今年将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为310万吨,高于2010年的12%。

俄罗斯金属

自莫斯科于 2 月向乌克兰派兵以来,西方国家尚未像对待该国能源公司那样对俄罗斯金属生产商实施制裁。

 

然而,一些买家担心俄罗斯生产商会将铝、铜和镍运送到 LME 注册仓库,因为他们在 2022 年合同到期后将无法出售。

 

这给交易所带来了困境。如果 LME 让俄罗斯金属堆积在其仓库中,从而剥夺了合约的全球基准地位,价格最终可能会反映俄罗斯金属打折的价格。

但禁止它会产生风险,俄铝或 Nornickel 可能会提起诉讼,理由是在没有制裁的情况下,交易所将在其职权范围之外行事并损害公司的财务状况。

当被问及是否可以起诉 LME 时,俄铝表示已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包括这个选项”。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尚未将金属运送到 LME 仓库,未来也不打算这样做。

 

Nornickel 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LME正在就禁止俄罗斯金属的可能性咨询其成员。

 

华盛顿也在考虑限制从俄罗斯进口铝,花旗分析师姚文宇表示,制裁将对市场产生最大影响。

 

对俄铝的制裁将使许多消费者无法购买其铝,而LME将不得不禁止其交易和存储在其系统中。

 

姚指出,去年美国从俄罗斯进口了24.2万吨未锻轧铝及其产品,占总量 560万吨的4%。(由 Pratima Desai 撰写;由 Kirsten Donovan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