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主要领导敲定、甬金拟建新项目、德龙再涨价、明年全球镍市场将过剩…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太钢不锈董事长、总经理敲定

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盛更红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李华先生为副董事长;会议通过关于聘用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用尚佳君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张志君女士为董事会秘书,杨润权先生为证券事务代表。

 

甬金股份拟建新材料项目

甬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龙佰集团(002601)股份有限公司(“龙佰集团”)、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航宇科技”)、焦作汇鸿钛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汇鸿科技”)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河南中源钛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标的公司”),标的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公司持股51%,龙佰集团持股20%,航宇科技持股10%,汇鸿科技持股19%)。标的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从事钛材及钛合金锻造、加工、销售等相关业务。

据悉,标的公司成立后将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钛合金新材料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31.44亿元由标的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解决,其中建设投资约23.08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18个月,建成年产1.5万吨钛合金新材料生产线;二期工程18个月,建成年产能1.5万吨钛合金新材料生产线,三期工程24个月,建成年3万吨钛合金深加工新材料生产线。

公告显示,该项目依托龙佰集团海绵钛原材料资源优势、甬金股份金属板卷材深加工产业链优势、贵州航宇钛合金锻材深加工产业链优势及项目管理团队三十多年高端钛合金新材料的经营管理和丰富的钛材生产制造经验,建设年产6万吨高端钛合金新材料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产品类别将得到丰富,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鼎信实业圆、板、方连铸项目基本设计审查会召开

近日,由中国重型院承担的福建鼎信实业有限公司圆、板、方连铸项目基本设计审查会成功在福建鼎信实业召开。

本项目是中国重型院首次承接的直径Φ650mm不锈钢圆坯连铸机,同时本台铸机能够兼容生产直径Φ160mm不锈钢圆坯、190mmX190mm不锈钢方坯、300mmX810mm工/模具钢板坯。

 

力勤印尼RKEF一期项目4号生产线出铁投产

印尼东部时间2022年10月18日上午9:00,力勤HJF公司RKEF一期火法镍金属冶炼项目投产仪式在OBI岛举行,庆祝RKEF4号生产线出铁投产。这是RKEF一期项目8条48000KVA生产线的首次出铁。

力勤资源江新芳总裁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在OBI的热土上还将相继有湿法二期、硫酸镍一期、湿法三期、火法二期、不锈钢以及前驱体项目陆续建成投产。

 

德龙佛山地区304冷轧再涨

据市场消息,昨日上午,德龙佛山地区304冷轧继续开出11月期货盘价,报至17400元/吨(返100),此盘价较前日大涨300元/吨。

 

大明国际拜访张浦

据大明国际消息,近日,大明国际董事会主席周克明带队拜访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浦项(张家港)不锈钢总经理裴宰铎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座谈交流。

据悉,在交流中,双方各自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方向、未来规划等情况,并针对近期的国内外市场行情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还就浦项(张家港)的品质和双方业务合作的改善情况及突出成绩进行了反馈及期望。双方就明年的合作方向和愿景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协同开发新行业、新客户,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实现高质量交付和共赢发展。

 

INSG:2023年全球镍市场将过剩17.1万吨

据外媒10月18日消息称,国际镍研究组织(INSG)周二表示,2023年全球镍的需求预计将从2022年的289万吨增加到322万吨。

总部设在里斯本的INSG表示,全球镍产量预计将从304万吨上升到339万吨。2022年全球镍市场将过剩14.4万吨,2023年是过剩17.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