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甬金三期明年4月投产、大钢厂304废料询盘价上调600、拟建不锈钢复合板生产项目…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广东甬金三期预计明年4月投产

位于广东阳江高新区的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三期技改项目正在建设,投产后可生产厚度更薄、精度更高、品质更好的不锈钢板带。

据介绍,甬金金属科技三期35万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动工,目前,厂房土建、钢结构等工序正在推进,预计明年4月可投产。届时,三期生产线生产的不锈钢板带将更薄、精度更高,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三泰新材拟建不锈钢复合板生产项目

新三板上市公司三泰新材披露定增预案称,公司拟以每股2.9元的价格发行974.84万股,预计募资2827.04万元。其中,贺辉、罗尚红、马进等10名发行对象合计认购2827.04万元。

该公司表示,本次定向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公司免熔炼低碳成型技术制备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复合板项目。

该公司主营业务为轧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绩方面,该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1.40亿元,净利润271.35万元。

 

华南某大钢厂304废料询盘价上调600

据消息称,华南某大钢厂304废不锈钢9月15日询盘价11800元/吨,8镍,出水率96%,较8月26日询盘价上调600元/吨。

 

永达1600连铸线热试成功

据广西自治区工信厅消息,永达1600连铸生产线项目是梧州市工作队重点服务的重大项目之一,工作队进驻以来,聚焦不锈钢特色产业,为永达、金海、鑫峰等梧州市不锈钢龙头企业的重大项目协调解决项目用地、融资、法律咨询等问题,切实推动项目落地投产。

据悉,9月1日,永达1600连铸生产线项目正式试产,并邀请工作队参加点火仪式,1600连铸生产线项目热试成功,标志梧州最宽最厚的第一块304板坯下线,进一步丰富了梧州不锈钢产业的产品结构。

与会双方还就永达新增投资项目抗菌超纯不锈钢生产线项目的布局、规划及前期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亚洲第一炉”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改造完成

9月13日,金川集团镍冶炼厂闪速炉系统2022年度检修点火仪式在甘肃省金昌市举行。 

世界第五座、亚洲第一座金川集团镍闪速熔炼炉,历经一个多月全面冷修后,正式点火烘炉。此次检修创造了镍闪速炉30年以来冷修新纪录,检修完成后,闪速炉系统镍精矿年处理量提升至85万吨。

 

印度希望将钢铁出口15%关税维持到12月

据消息称,印度钢铁部9月15日宣布,希望将印度钢铁15%的出口关税维持到12月。

消息称,该部表示,取消15%的钢铁出口关税可能会给市场一个意想不到的信号,即政府更倾向于出口而不是内需,取消出口关税可能会阻碍国内市场的增长。

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印度半成品和成品钢材出口量为1837万吨。印度政府认为钢铁出口增加是钢价走强的原因之一,从5月开始征收15%的出口关税以遏制钢价上涨。

 

诺里尔斯克车间火灾已被完全扑灭

据诺里尔斯克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9月15日,该公司科拉分部(KolaMMC)2号电解车间于14日发生的火灾已被完全扑灭。初步估计,该车间受火灾影响的区域已经退役,而包括成品仓库和镍电解区在内的主要建筑部分,均没有受到影响,镍产线已于日内进行了复产试运行。此外,钴的电解生产尚待恢复和评估,目前可以精矿的形式生产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