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靖江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年底前竣工试运营

近日,在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江路与敦土路交界处,总投资50亿元的青山控股靖江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机器轰鸣、热气腾腾,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钢结构厂房进入盖瓦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试运营。

图片

靖江制造业基础雄厚,在6000多家制造业企业“军团”中,靖江已发展出国内顶尖钢铁加工服务商大明重工、主营特种钢坯和优质棒材的长强钢铁、致力不锈钢深加工的靖江特殊钢等金属材料企业。

青山项目是靖江市树立“葡萄串”链式思维成功招引的重大产业项目。一年多前,青山控股集团与靖江牵手,在靖布局总投资120亿元的不锈钢深加工基地项目。青山控股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不锈钢制造龙头企业,各类不锈钢年产能超千万吨,占全球市场份额20%以上。

青山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纷纷集聚而来,正处于快速发展的甬金股份,在构筑面向全球的生产经营和服务网络时,将靖江作为战略布局重要一环。一个月前,总投资20亿元的甬金高品质宽幅精密不锈钢板带生产制造项目签约落户靖江,与青山系项目“会师”,在靖江千亿级新型金属材料产业集群蓝图上添上了浓墨重彩一笔。

 

在靖江推动新型金属材料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的过程中,优质营商环境成为项目招引“利器”。青山项目,从初步接洽到正式签约仅需3个月,从正式签约到全面动工仅5个月,创造出“青山速度”;甬金项目落户靖江过程中遇到要素瓶颈制约,靖江市积极上争,破解堵点难点,最终促成项目顺利签约奠基。

趁着链主项目效应不断放大的东风,靖江正引导新型金属材料产业发挥优势,与本土“船车机电”等传统产业以及航天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深度合作联动,实现互利共赢,充分释放下游市场需求, 同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瞄准新型金属材料前沿应用领域,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不断拉长加宽增厚产业链条。
来源:靖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