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多措并举,引领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

自2015年起,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在引领、推动不锈钢管道普及应用方面扎实推进、多措并举。在各方参与支持下,把握产业发展脉络,不断凝聚产业资源,助力产品推广应用,努力营造不锈钢管道上下游产业链互联互动、交流交融的良好生态圈。

横向全而深,纵向专而精。从政府端,反映行业诉求,积极向省住建厅和佛山市等提报书面建议并获得重视,其中广东省住建厅、佛山市政协均给予函复。从下游端,加强交流合作,联动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广东省消防协会、广东省太阳能协会等下游兄弟协会和各大水司、建筑设计院、工程建设单位等。从标准端,引领行业规范,率先编制发布了《不锈钢管及双卡压管件》、《不锈钢管道安装用支吊架配件》、《不锈钢管道安装技术规范》等多项团体标准,为行业及下游提供相关指引与参考。从信息端,传递有用信息,投入精力全面收集整理发布各地招投标、政策措施、应用案例、项目动态等有价值的信息。从会议端,精心策划组织,力求专业对口成效,成功举办了四届不锈钢管道产业发展论坛,搭建了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交流平台;从专家端,建立保障体系,聘请了一批包括质量、标准化、检测、技术、安装等在内的多位资深人士担任协会特聘专家,为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此外,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2018年11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负责人开始着手进行全国性行业组织筹备工作。2020年7月,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在佛山市正式宣告成立。在合法合规合章的保障下,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开展活动。

今后,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将继续有计划、有组织、分步骤的推进相关工作,继续扮演好引领者、推广者、宣传者、见证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