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新品出货、太钢将首发两款新材、鑫峰项目进展…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S32001冷轧卷下周批量出货

据市场消息称,青山双相钢S32001冷轧卷板预计在下周出货,卷板、平板均可提前接单,目前可定的规格主要有:

0.48/0.55/0.65/0.68/0.75/0.85/0.95/1.15/1.45。

 

太钢今年将全球首发两款高端新材料

据悉,今年,太钢精密钢带公司将再次全球首发两款高端新材料。一款是掩膜板用4J36膨胀合金,打破国外 垄断 ,填补国内空白;另一款是光刻机用X750耐蚀合金高端新材料,解决芯片制造‘卡脖子’过程难题。

 

鑫峰950毫米不锈钢冷连轧机组项目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据中国一重消息,近日,由中国一重大连工程技术总承包的梧州鑫峰950mm不锈钢冷连轧机组项目顺利通过技术审查。

中国一重称,950mm不锈钢冷连轧机是鑫峰特钢拓展不锈钢产业链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国一重在冷轧不锈钢中宽带轧制设备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该生产线采用了当前国际先进的工艺及设备配置,轧机采用中国一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VCMS六辊轧机方案,同时采用了辊系小偏心、小辊径工作辊、新型辊系稳定系统、新型窜辊和弯辊等一系列创新成果,使产品压下率等核心技术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许昌市市长刘涛到金汇调研

据河南金汇消息,8月17日,许昌市市长刘涛到该公司调研。

据悉,刘涛来到金汇集团再生不锈钢1780mm深加工项目建设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生产工艺、产品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武进不锈2022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

武进不锈8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5.69%至12.6814亿多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7.42%至8242.62万多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约34.93%至5627.72万多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约153.83%至-1.5367亿多元。

报告称,利润下降主要是由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所致。

 

江苏腾凯100万吨不锈钢棒线材项目12月投产

资料显示,江苏腾凯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115000万元,于盐城市响水工业经济区滨响大道南侧、浦一路东侧、开创路北侧新征270亩土地建设一条棒线生产线、一条高线生产线及配套的固溶酸洗处理线,年产不锈钢高速线材30万吨和不锈钢棒材70万吨。据悉,该项目有望在4个月后全面投产。

 

华友钴业上半年净利大增

8月19日晚上,华友钴业公布了2022年的半年报业绩报告显示,其2022年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310.2亿元,同比增长117%,归母净利润22.56亿元,同比增长53.6%。

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中,华友钴业的营业收入达到178.1亿元,同比增长126.27%,环比增长34.77%;归母净利润为10.49亿元,同比增长28.86%,但环比下降13%。

 

WBMS:上半年全球镍市供应短缺4.98万吨

世界金属统计局 (WBMS )周三公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 ,2022年1-6月期间全球镍市供应短缺4.98万吨,2021年全年为供应短缺14.68万吨。截至6月底,LME可报告库存(包括注销仓单)较上年同期减少3.42万吨。

今年前6个月,全球精炼镍量总计为136.5万吨,需求为141.49万吨。

1-6月期间,全球矿山镍产量为147.2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9.5万吨。中国冶炼厂精炼镍产量减少3.0万吨,表观需求为76.13万吨,较上年高出3.9万吨。印尼冶炼厂精炼镍产量为50.64万吨,较上年同期高出近20%。

今年前6个月, 全球表观需求同比增加7.3万吨。

今年6月全球镍产量为24.53万吨,需求为24.47万吨。

 

Gag Nickel计划将镍矿年产量提高到400万湿吨

PT Aneka Tambang Tbk(ANTM)的子公司PT Gag Nickel计划2023年将其产能提高到400万湿吨,预计将比目前300万湿吨的产量增加33%。

8月18日,PT Gag Nickel总裁董事Khaidir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FS(可行性研究),FS完成后,该公司将立即申请环境许可,以便能够增加产能。

Khaidir说到,增加高达33%的产能仍然符合政府确定的小岛上采矿生产区的限制,如果未来回收技术能够加速,他希望Gag Nickel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能够恢复采后区域,但10%仍然是一个限制。

据悉,PT Gag Nickel使用的矿区面积为603公项,占Gag岛面积的10%。到目前为止,PT Gag Nickel仅处理了168.91公顷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