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8月采购价大跌、甬金披露四省四大不锈钢项目进度、象屿印尼项目已累计生产不锈钢…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青山8月高铬采购价格大跌

据市场消息,青山集团2022年8月高碳铬铁50基吨采购到厂价为7995元,大跌1000元,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最晚交货期限2022年9月10日。

 

甬金股份披露四省四大不锈钢项目进度

7月28日,甬金股份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IPO募投项目“年加工7.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已于2022年5月底完工结项。江苏9.5万吨技改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于今年4月份已安装调试完成,第二条线于今年8月份开始安装调试,预计2023年该项目两条生产线可以全部达产。

 

浙江甬金迁建项目“年加工12.5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生产线项目”报告期内已全面投产。可转债募投项目“年加工19.5万吨超薄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现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在年底前全部建成。

 

广东甬金二期“年加工32万吨精密不锈钢板带项目”年初已投产,现产能已满负荷。三期项目厂房基本建设完成,预计2022年10月份进入设备安装,2023年第二季度投入试生产。

 

甘肃甬金项目已于2022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现主体厂房建设阶段,主要设备已定购,预计2023年一季度第一条生产线建成投产。

 

厦门象屿集团印尼不锈钢项目已累计生产不锈钢超300万吨

近日,《国际商报》以《象屿集团:深耕镍产业链 助推中印尼合作共赢》为题刊发专题报道,介绍象屿集团在印尼投资建设年产250万吨不锈钢冶炼一体化项目等情况。

 

据悉,自2017年起,象屿集团在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投资建设年产250万吨不锈钢冶炼一体化项目(PT.OSS),被中国国家发改委列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也被印尼政府列入国家战略项目。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该项目已累计生产不锈钢超300万吨,带动进出口贸易额超80亿美元,为印尼当地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1.6万个,为印尼累计贡献税收超8亿美元。

 

龙蟠科技张家港高镍三元前驱体锂电池材料项目正式开工

据大众证券报消息,7月28日上午,张家港2022年三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龙蟠科技高镍三元前驱体锂电池材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本次开工仪式由张家港市政府、张家港保税区、上市公司龙蟠科技联合举办,旨在重点推进包括龙蟠科技高镍三元前驱体锂电池材料项目在内的49个项目加快建设。

 

据悉,龙蟠科技高镍三元前驱体锂电池材料项目总投资15亿元,被视为张家港市新能源产业链补链型关键节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年产5万吨高镍三元前驱体锂电池材料。与此同时,这一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拓展龙蟠科技在锂电材料板块的深度布局,有效巩固龙蟠科技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优势。

 

台湾地区不锈钢龙头厂烨联8月盘价四连降

据消息称,受全球通胀压力持续升高、国际镍价反转下跌等因素影响,台湾地区不锈钢龙头厂烨联28日开出8月盘价,调降不锈钢板卷内外销价格,其中内销价格部分,除了316合金系列产品维持平盘,304和430系列产品每公吨下调3,500元新台币,外销价每公吨大降100~120美元。

 

烨联此举虽连续四个月降价,但降幅已明显缩小,期能激励市场下单买货。

 

消息称,对于烨联降价的举动,市场预期另一板类大厂唐荣和不锈钢盘元大厂烨兴,将于29日开出的8月盘价,也可望顺势调降价格。下游厂商则认为,目前市况确实很差,降价是希望提升接单能量。

 

对于8月盘价走势,烨联表示,全球通胀压力持续,各主要市场的终端需求放缓,先前原物料价格因受美元升息议题的影响走跌,目前已有止跌回升的现象。

 

美国不锈钢市场的转变导致库存迅速增加

据消息称,自4月以来,美国不锈钢行业的市场基本面发生了快速变化。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继续加剧,通胀攀升和 GDP 增长前景疲软对市场情绪产生负面影响。 

 

标普全球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月的 57.0 降至 6 月的 52.7,表明扩张速度显着放缓。  由于持续的供应链问题,一些制造商选择减产,而另一些制造商则越来越担心高成本库存和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 

 

消息称,不锈钢库存尤其是热轧和冷轧卷材,在过去几个月中迅速增加。最近几周,国内供应增加和进口量高于正常水平,导致许多库存商和服务中心将他们的库存描述为“臃肿”。 

 

多年来,美国钢铁制造商一直通过第 232 条款措施免受海外竞争的影响。然而,当地供应受限,加上北美不锈钢价格异常上涨,导致大量买家从海外供应商处采购材料——尤其是在过去 12 个月中。  

 

消息称,最新估计表明,2022 年前五个月不锈钢扁钢产品进口同比增长近 120%。因此,美国不锈钢生产商的订单减少,交货时间缩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