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7月高碳铬铁采购价大跌650,北港新材、金海启动检修减产…

青山7月高碳铬铁采购价大跌650

据市场消息,青山集团2022年7月高碳铬铁50基吨采购到厂价为8995元,大跌650元,天津港收货价格减150元,最晚交货期限2022年8月10日。

 

太钢不锈热连轧主传动升级改造完成

据天津电气院消息,6月25日下午两点,山西太钢不锈热连轧1549生产线,精轧F0主传动系统改造顺利过钢投产。

本次改造采用天津电气院自主研发的交交变频专用定子变流柜与国外公司原装SL150交交变频控制系统相结合的控制方式,替代国外公司原有的上一代交交变频SIMADYN D控制系统。

 

北港新材启动检修

据消息称,广西北港新材料昨日起启动检修,预计停产一台高炉,该高炉停产时间或将超过一个月。

预计200系和300系减产量合计超10万吨,约7成以上为200系。

 

金海7月1日启动年度检修

梧州金海不锈钢决定原计划于年末安排的设备大检修提前到7月1日进行,预计检修为期半个月。

据了解,检修期间炼钢、热轧等设备将全面停产,预计影响产量3万吨左右。

 

福建:重点加快发展400系列不锈钢,以及双相、超级双相不锈钢等高端产品

日前,福建省工信厅发布《2022年福建省工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旨在推动行业质量技术创新和管理进步,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从促进企业质量管理升级、实施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行动、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推动重点产业质量品牌提升、优化质量品牌发展环境五个方面做好我省工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

其中,提出提升原材料供给水平,重点加快发展400系列不锈钢,以及双相、超级双相不锈钢等高端产品,加强稀土永磁、储氢、发光、催化、抛光等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产品开发,加快传统冶金产业转型升级。

 

极端的价格波动困扰全球钢铁市场

全球钢铁市场参与者报告称,他们在钢铁买卖方面从未遇到过如此艰难的局面。近年来,一系列独特的经济和政治环境导致了极端的价格波动。人们普遍认为,判断不当时的购买可能会产生巨大的财务影响。

一位美国 MEPS 撰稿人在 6 月开玩笑说,这几乎已成为“不可能完成的工作”。一场全球大流行病的爆发和持续复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与汽车制造和家用电器领域相关的市场参与者不得不应对半导体和其他关键零部件的短缺问题,而这些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战争引发的价格飙升 

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打击,2月下旬,西欧和北美的钢铁价格在短时间内飙升。对材料短缺的担忧,尤其是半成品的短缺,是价格迅速上涨的催化剂。  

然而,全球钢铁制造商很快就找到了远离独联体材料的替代原料来源。由于新冠肺炎对亚洲的持续影响,活动减少,促使传统出口商瞄准欧洲和北美出售过剩供应。  

在随后的时期,欧洲和北美的生产商损失了他们获得的大部分收益。随着恐慌性购买消退和库存被填满,价格向下修正至战前水平。  

6 月份的 MEPS 研究表明,这两个地区的工厂交货提前期已经正常化。预计在暑假之前价格会进一步优惠的钢铁买家正在将采购量保持在最低限度。  

通货膨胀飙升 

通胀压力也在世界几乎每一个角落发挥作用。大多数中央银行——除了中国和土耳其——都在从历史低位上调利率,以对抗飙升的通胀。许多国家都希望避免衰退的威胁,如果不是在 2022 年,那么肯定是在 2023 年。  

已经受到供应链瓶颈不利影响的钢铁消费行业受到货币紧缩的进一步影响。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最终用户的活动目前低于预期。  

由于缺乏零部件,汽车制造行业继续受到持续中断的阻碍。与此同时,在大流行期间表现强劲的白色家电部门现在的运营水平显着下降。 

由于后Covid时期的欧盟资助以及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制造”政策,与建筑相关的活动表现更好。尽管如此,钢铁需求正在放缓。由于对借贷成本的严格限制,钢铁和其他建筑材料的成本不断上涨,再融资的需求变得困难。 

减产迫在眉睫? 

在不久的将来,在世界任何地方,几乎没有任何显着需求复苏的迹象。钢铁制造商热衷于收回膨胀的投入支出,特别是能源,将不愿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材料。这可能会导致减产或产能闲置,重演大流行爆发期间发生的情况。 

人们普遍预计,钢铁市场参与者将面临进一步的价格波动。他们渴望一致性的元素来帮助他们做出购买和销售决策。正如一位 MEPS 受访者所说,极端的价格波动更让人联想到金融市场,给钢铁生产、分销或使用的企业带来的好处微乎其微。  

然而,尽管 Covid-19 的威胁依然存在,能源供应的担忧依然存在,欧洲的敌对行动仍在继续,但更大的稳定将比预期更有希望。 

来源:MEPS

 

国家发改委:近期特别要抓紧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

据财联社6月28日电,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欧鸿28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特别是要抓紧推进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水利、交通、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落实促进汽车、家电等领域消费的若干政策,加快释放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