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一位“不锈工匠”的感言:不忘初心,传承工匠精神!

不忘初心,传承工匠精神

 

各位领导、工匠、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罗勇,来自佛山市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非常荣幸能获评“不锈工匠”这一荣誉称号。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荣誉,更是对默默坚守在不锈钢领域的从业者的支持和鼓励。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努力探索,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追求精益求精,把“不锈工匠”精神予以传承。在此,我要感谢公司给予我工作成绩的肯定,感谢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举办的不锈工匠活动,也感谢今天有缘相聚一起的“不锈工匠”朋友。

图片

我自1999年从事冷轧不锈钢行业至今已有23个年头。从一名实习生到公司的现场管理者,除了时间的沉淀以外,一直扎根一线,积极探索,乐于奉献,以严苛标准要求,在产线工艺设计、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培养、品质改善、提升工作效率、减少设备故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一点业绩和贡献。在进行现场管理的同时,也积极与团队进行探索创新,共取得2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在工作中积极开展党建工作,2020年我的团队被授予“区级青年文明号”称号。在工作中注重从小事做起,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积极推行讲实效、务实不浮夸的工作作风;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德国、日本等一些国外企业产品更受青睐,附加值更高。它们的共同点是拥有独特创新、严苛的制造工艺、优良的品质。在现代生产中,要提高产品质量和品质不仅需要现代化工业技术,更需要诸多具有工匠精神的劳动者。因此,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以治国安邦的文件提出“工匠精神”,这显示了“培育工匠精神”的诉求已上升为国家意志和全民共识。在中国的不锈钢材料和制品领域同样需要工匠精神。因此,我们应本着博爱、担当、责任、格局和胸怀,用一辈子去践行我们的职业信仰。朋友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道远。记住我们的初心,在这条漫长的,并不容易、并不轻松的道路上坚持到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培养后继人才。让精益求精成为习惯,让敬业专注长久不息,让不忘初心更显清晰的工匠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将工匠精神传承作为一生的功课,坚持追求品质、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初心与使命,为擦亮“不锈优品,广东质造”添砖加瓦,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光和热。

 

从本次活动公示的名单可以看出,在座的各位和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都是合作伙伴或使用客户,衷心希望能为我司的产品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同时也热忱的欢迎您到诚德新材料进行交流指导工作。

 

最后,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各位同仁、各位工匠朋友!也祝愿你们:工作顺利!事业顺意!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