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世界钢企50强排名:青山控股第37位 宝武蝉联第一

当地时间6月7日,世界钢铁协会公布了2021年主要钢铁公司产量排名,前50榜单中共有28家中国钢企上榜。其中,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以1.2亿吨的产量蝉联第一,安赛乐米塔尔继续位居第二,去年粗钢产量7926万吨。

 

青山控股集团以1237万吨的产量排名第37位,相比2020年的1080万吨的产量,2021年增长了14.5%。

粗钢产量单位:百万吨     

(e) = 估计值

(1) 包括太钢和昆钢的产量

(2) 包括安赛乐米塔尔-日本制铁印度合资公司60%的产量(前身是艾萨钢铁公司)

(3) 包括本钢集团产量

(4) 包括日本制铁不锈钢、三洋特钢、奥沃克集团的产量,以及安赛乐米塔尔-日本制铁印度合资公司40%的产量,和米纳斯吉拉斯钢铁公司31.4%的产量

(5) 包括穆巴拉克钢铁公司、伊斯法罕钢铁公司、胡齐斯坦钢铁以及伊朗钢铁公司的合并产量

(6) 包括大河钢铁公司

(7) 包括AK钢铁公司以及先前安米美国公司的业务

       

关于公司所有权和产量计算的说明:

对于世界钢铁协会的会员公司,相关数据来源于公司填报的产量。对于中国公司,我们使用的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官方宣布的产量数据,另有说明除外。如果持有超过50%的所有权,则计入子公司100%的产量,另有说明除外。如果持有30%至50%的所有权,则按比例计入产量。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所有权低于30%的,将作为少数权益考虑,因此不予计入。图中数据代表2021年12月31日截止的合并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