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山西太忻经济区要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条

5月18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创建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集聚区实施方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全国知名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实施方案》等配套措施,勾勒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引领带动中部城市群强势崛起的路径。

其中《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打造全国知名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实施方案》提出,要延伸打造不锈钢、光电半导体、合成生物、高性能纤维等4个新材料特色产业链条。力争到2025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新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  

特钢产业,依托中北高新技术开发区、阳曲产业园区,瞄准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风电、医疗器械等应用领域,引进培育一批精深加工下游企业,大力发展高附加值产品,带动繁峙、代县协同发展,延伸“冶炼—不锈钢—冷轧板材—深加工制品”的全产业链条,打造以太原北部、忻州东部为中心的千亿级特钢材料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