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装饰行业龙头金螳螂2021年净利跌超300%

4月29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53.74亿元,同比下降18.79%;归母净利润亏损49.5亿元,同比下降308.52%。

 

报告称,2021年下半年以来,恒大集团债务风险持续发酵,导致公司部分子公司承接的该客户及其关联公司的部分建筑装饰工程不能按时回收到期应收款项,经公司管理层评估,认为对其应收款项出现了明显的减值迹象,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该客户应收账款、应收票据以及合同资产按照会计政策进一步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

 

报告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该客户的应收款项总敞口(含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及合同资产等)合计86.54亿元,累计计提各类减值损失61.04亿元,应收款项敞口净额25.51亿元。其中包括正在办理抵账手续的实物资产16.8亿元;已完成保全金额7.72亿元,其中已首封财产金额3.19亿元;可用于抵账的甲供材料应付款12.2亿元。考虑上述因素影响,公司对该客户的应收款项敞口可完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