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鞍钢联众新型铁素体不锈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鞍钢研究院联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会员单位-鞍钢广州联众不锈钢公司以协同项目为载体,加强汽车排气系统用新型铁素体不锈钢开发,经过近一年攻关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在国家低碳发展政策的大趋势下,汽车行业对净化废气排放、减轻车身重量、降低燃料成本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汽车行业不断提升发动机的燃油效率,汽车排气系统热端温度不断提高,对汽车排气系统用材料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国内汽车排气系统大多选用的441、444铁素体不锈钢等材料,均无法满足排气系统热端温度提升到950℃及以上的服役要求。研究院与鞍钢广州联众不锈钢公司携手,在走访重点客户开展技术交流的基础上,通过合金设计优化,快速取得了新型铁素体不锈钢研发的突破性进展。试制的新产品,经某汽车零部件厂家检测,认为关键高温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同类产品,达到其技术需求。

       

该新型铁素体不锈钢实现了该类高端材料国产化突破,同时兼顾生产成本,对开发生产符合我国国情的汽车排气系统零部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