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周宁争创福建最大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

走进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青山钢管厂房内,工人们分工协作,有序生产大中型无缝不锈钢钢管,而打包好的钢管一排排整齐叠放。

 

“项目落地以来,政府在前期审批、三通一平、基础设施以及招工引工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浙江青山钢管福建分公司总经理蔡勇强称,这些“保姆式”的服务增强了我们在周宁投资发展的信心,提升了企业在周宁这方投资热土的获得感、亲切感和归属感。

 

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周宁县首个百亿产业集群和财税收入翻番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总规划用地6000多亩,总投资50亿元。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培育规上工业企业百家,产值突破200亿元,税收10亿元。

 

“目前一期已有19家企业实现投产。”该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达产后年产量可达30万吨,实现产值12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

 

园区内,已投产的公司正在加紧生产。“我们的生产态势良好,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中东等地区,涉及石油、石化、造船、电力等各个企业。”蔡勇强说。

 

该产业园二期针管“孵化器”项目已完成钢结构主体工程,预计7月企业入驻,总投资1.4亿元的通康金属医疗器械、鑫利源医疗器械项目已签约落地。

图片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周宁县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梳理编制“一件事”服务清单,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提升营商环境。

 

该县也深化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在福建省率先推行“免证办+零证办”政务服务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出实策、解难题、办实事。

 

今年一季度,周宁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21亿元,同比增长6.4%,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零售总额、批发和零售业销售额等5项指标居宁德市前三,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开门红”。

 

当地官方表示,下一步将发展壮大不锈钢园区二期医用针管产业,争创福建全省最大的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