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阳江宏旺利用“黑科技”生产黑钛无指纹不锈钢

采用“黑科技”生产出光洁的不锈钢产品,像明镜一样清晰地照出人和物。近日,记者走访阳江宏旺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黑钛无指纹不锈钢具有多项优越性能,广泛应用于汽车配件、轨道交通、建筑装潢等领域,深受市场欢迎。

       

在宏旺黑钛精加工生产线,一卷不锈钢架在机器上,随着机器的转动,钢卷被打开,继而浸泡在着色液中。通过化学着色方式,很快,不锈钢表面的金属色泽就变成了黑色。不锈钢像镜子一样,可清晰地照出前方的人和物,用手触碰也不会留下指纹。这是宏旺生产的黑钛无指纹不锈钢,不锈钢卷通过磨砂、拉丝、黑钛线着色、黑钛抗指纹处理等工序后,产出的黑钛无指纹不锈钢具有抗指纹、疏油疏水、耐污耐磨等优越性能。

       

阳江宏旺精加工生产副总经理彭霞霖介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让宏旺在市场上占据有利地位——整卷加工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保障了产品颜色值的稳定;同时,着色液可循环使用,生产线设备工艺更加先进,自动化程度高,与传统的“单张”工艺相比,具有生产效率高、品质稳定,单位能耗、排放及生产成本大幅降低等优势。目前有普通磨砂黑钛、镜面黑钛等产品,公司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不同程度的黑色,生产“五彩斑斓的黑”不成问题,实现个性、灵活、快速交付,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黑色从感官上带给人们神秘而高贵的视觉感受,在国内外装饰装修行业需求大、适用范围广,黑色不锈钢约占据彩色不锈钢市场60%的份额。目前,黑钛无指纹不锈钢主要应用于汽车配件、轨道交通、建筑装潢、家用电器、手机外壳等领域。彭霞霖介绍,阳江宏旺黑钛无指纹不锈钢自2021年5月上线,目前,生产线24小时运行,一天可产2万米共140吨黑钛无指纹不锈钢。接下来,阳江宏旺将不断改善生产工艺,解决行业痛点,为客户提供质量更优、价格更优的产品。     

来源:阳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