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大众汽车因镍价飙升意外收获 38 亿美元意外之财

大众汽车公司的商品交易利润超过了汽车制造商的利润,此前该公司的镍对冲头寸在上个月的历史性空头挤压后飙升。

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四表示,商品对冲头寸的增加将为第一季度的收益增加 35 亿欧元(38 亿美元)。在此期间,不计特殊项目的总营业利润预计将翻一番,达到 85 亿欧元,强劲的运营业绩也推动了回报。

大众汽车股价在法兰克福下午 1 点 27 分下跌 2.1%,使年初以来的跌幅达到 17% 左右。

大众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拥有最大的镍多头头寸之一,在该交易所介入之前,3 月份的大规模挤压令交易员感到震惊。对制造电动汽车电池很重要的镍在第一季度飙升 55%,令人担忧供应过剩也推高了涨幅。

       

大众和其他主要大宗商品消费者使用对冲工具来抵御他们所依赖的原材料价格经常波动的波动。随着全球经济在大流行后复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正在加剧镍和铝等一系列投入品的供应紧张。对大宗商品主要来源俄罗斯的制裁正在进一步挤压供应。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大众在其年度报告中披露的镍对冲的说明性按市值计价收益约为 15 亿欧元。大众汽车的铝头寸将获得约 5 亿欧元,年初估值为 25 亿欧元。大众还拥有铜和煤炭的远期合约和掉期合约,以及铂、钯和铑的价格保护。

 

供应问题     

这家汽车制造商受到以半导体为首的一系列零部件短缺的打击,并警告本已脆弱的供应线将面临新的压力。在乌克兰的线束制造商遭到破坏后,战争开始后,大众汽车停止了欧洲的一些工厂。

该公司上个月的全球交付量下降了 31.4%,结束了艰难的销售季度。大众表示,其汽车部门的净现金流约为 15 亿欧元。

大众汽车表示,“乌克兰战争的进一步发展仍有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这也可能是供应链瓶颈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