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内蒙古经安镍铁、铬铁、不锈钢炼钢项目建设进度

据内蒙古奈曼旗工业和信息化局消息,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通辽市奈曼旗工业园区A区,总占地面积约9000亩,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建设年产120万吨镍铁合金、60万吨硅锰合金、40万吨高碳铬铁合金和129.47万吨不锈钢生产线。

       

项目一期建设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建设18条镍铁合金生产线。2022年1-2月份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1季度预计完成投资2.5亿元,截至目前镍铁4条生产线已经投产出铁,剩余生产线已具备投产条件;硅锰一、二、三车间矿热炉主厂房基础完成100%,四、五、六车间矿热炉主厂房基础完成70%;铬铁一、二、三车间矿热炉主厂房基础完成95%,竖炉基础部分完成90%,配料站基础完成30%。

       

项目二期不锈钢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1季度预计完成投资0.5亿元,截至目前不锈钢1#连铸机基础完成30%,2#连铸机垫层完成,冲渣水沟完成,3#连铸机完成95%,炼钢连铸主厂房基础完成90%,1#、2#、3#AOD炉桩基础施工完成,旋流沉淀池完成100%,平流沉淀池完成95%。

       

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解决2500人左右稳定就业。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480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就业人数5000人左右。将有效促进社会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对改善奈曼财政状况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助推产业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4月1日,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不锈钢轧钢酸洗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年产350万吨不锈钢卷材,采用国际先进的连铸连轧技术,新建单机单流板坯连铸机3条;新建1450mm和1050mm轧钢生产线各1条及配套公辅设施;新建热轧不锈钢退火酸洗生产线4条、五机架冷轧生产线1条和冷轧不锈钢退火酸洗生产线2条及公辅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