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LME总裁称银行对镍空头挤压负有部分责任

伦敦金属交易所四面楚歌的老板表示,银行业对导致大规模空头挤压破坏镍市场的情况负有部分责任。 

 

LME 首席执行官 Matthew Chamberlain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银行去年曾游说反对提高金属市场透明度的努力。他说,拟议的变更将使 LME 能够在上周导致价格空前飙升 250% 之前,打击青山控股集团持有的大量空头头寸。

       

据彭博社报道,青山背后的中国镍业大亨项光达持有超过15万吨的空头头寸,但只有3万吨直接在交易所持有。其余部分通过双边“场外交易”交易与摩根大通牵头的银行进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渣打银行和大华银行。 

 

“场外交易头寸给交易所带来了重大问题,”张伯伦周五表示。在 LME 去年提出建议,让交易所在场外交易市场上持有的头寸有更大的知名度后,“它被许多银行拒绝了,”他说。“我认为我们不会允许它再次被拒绝。”

       

张伯伦在一月份宣布,他将离开伦敦金属交易所,在一家区块链初创公司担任新角色。在采访中,他拒绝透露是否仍会按计划在 4 月底离开 LME。

 

他呼吁加强对场外商品市场的监管,与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其他地方采取的措施相媲美。

       

“现在需要就如何更恰当地控制场外交易市场对交易所的影响进行成熟的讨论,”他说。“这可能与我们在其他资产类别中看到的金融危机后的讨论类似。这实际上并没有应用于商品。也许需要这样做。”

 

LME 自 2012 年起归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所有,是其规则变更的最终决策者。但它必须与市场参与者协商,并努力让包括许多大银行在内的核心成员满意。去年提高场外交易头寸透明度的提议是在 LME 面临用户对关闭其公开喊价交易大厅“The Ring”的提议的同时提出的,该交易大厅后来得到了支持下。

       

过去两周,张伯伦本人因该交易所的决定而遭到用户的激烈批评,此前该交易所允许镍价飙升至每吨 100,000 美元以上,然后暂停交易并追溯取消了 39 亿美元的交易。周三以来镍交易的重启也受到了电子市场一系列故障的打击。

   

“可以理解的愤怒”

     

但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他对 LME 的管理层和员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感到“自豪”:“他们不是这个职位的原因,他们没有开设这个职位。”

 

他将失败的电子市场归咎于“底层第三方软件中的错误”,并表示如果 LME 等待所有此类问题得到解决,这将进一步推迟市场的重新开放。

       

不过,他承认,要重新获得投资者的信任,该交易所将有“大量工作”要做。“我绝不想低估可以理解的愤怒。我完全理解人们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在回应铜行业 关于是否应继续允许将俄罗斯金属交付到 LME 仓库的辩论时,张伯伦表示,该交易所受到政府政策的指导。

       

“俄罗斯金属目前没有受到制裁,”他说。“我们理解这是政府深思熟虑的决定,他们认为目前采取的行动并不合适。”

他补充说,LME 铜委员会周五投票建议禁止新的俄罗斯铜进入交易所,但并未获得一致意见。 

“这表明整个行业仍然存在各种观点,”他说,“重要的是要注意我们必须接受所有这些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