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欧盟提高对印度、印尼不锈钢进口的关税

外媒3月17日消息:欧盟官方发布的公告称,由于欧盟确定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不锈钢产品受益于不公平的补贴(其中包括中国在一带一路投资计划下提供的补贴),欧盟将提高对这些产品的关税。

       

官方公告称,欧盟委员会已将不锈钢冷轧平板产品的反补贴税率定在4.3%至21.4%之间。此前欧盟已经对这些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印度尼西亚的IRNC面临21.4%的新关税,包括反倾销税在内的整体税率达到30.7%。

印度Jindal不锈钢公司和Jindal Stainless Hisar公司的新税率为4.3%,总关税达到14.3%。

       

欧盟委员会说,补贴的形式是优惠贷款、免税和廉价提供原材料。印尼还受益于中国为帮助其建立不锈钢产业而提供的补贴,中国则通过在印尼镍矿出口中占据更大份额而受益。

这是欧盟对中国跨国补贴的第二次调查。2020年,欧盟对中国公司或在埃及的合资企业的玻璃纤维织物和产品征收关税。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关税将于周四生效,旨在弥补对欧盟生产商(如Acerinox和Outokumpu)造成的损害。

印度尼西亚则表示欧盟的调查结果没有考虑到印尼在调查期间提交的论据和证据,这些证据清楚证明印尼政府没有对印尼不锈钢行业进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