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50亿!这家不锈钢水管企业提出发展大目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留意到,2022年1月11日,不锈钢管道企业江苏银羊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表彰大会上指出,2021年是我们银羊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甬金股份的并购控股使公司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是新的起点,是一个飞跃,是上市公司的背景下跨步发展的第一年,也是最为关键的的一年。

       

银羊还提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该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银羊的速度非常之快,未来达产后全公司可实现年生产能力50亿元以上的规模化生产,标志着银羊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由此,江苏银羊与上市公司、民营不锈钢冷轧巨头甬金股份“联姻”后设置的发展目标从中可以窥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在甬金股份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甬金股份董事长虞纪群回应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收购银羊管业的原因及收购后公司在水管行业的优势如何?”时称,收购不锈钢水管厂主要是看好其市场,目前我国不锈钢水管产业已经过近20年的发展,目前有上百家生产厂商,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广东、四川、山东等地,行业中生产厂家多但普遍规模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虞纪群表示,银羊管业虽然体量不大,但在不锈钢水管的领域其品牌产品产量排在行业前列,且市场口碑良好,公司看好其未来的品牌发展。目前银羊管业处于快速发展期,需要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支持扩张其规模,公司作为其直接上游,不锈钢冷轧产品能够对银羊管业进行直接供应且进行个性化定制,使其拥有更好产品竞争力,另外银羊管业也可以通过甬金的上市公司平台提高其品牌宣传力度,双方可以通过合作达到较好的协同效应。

       

甬金股份早前公告显示,2021年3月28日,甬金股份全资子公司江苏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银羊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就股权收购事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决定由江苏甬金出资1.038亿元收购江苏银羊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并由银羊管业下设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执行该项目的项目公司。据悉,执行双方合作项目的公司为江苏银家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总占地面积15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用地90亩。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内容为年产 10 万吨不锈钢钢管及不锈钢管件。

       

近日,甬金股份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水管项目建设按原计划正常推进,目前已有部分管材产品产出。

       

从观察中来看,银羊或是截至目前为止不锈钢水管企业清晰提出具体目标最大的一家。那么,其底气何在?与同行相比,直接背靠上游冷轧钢厂,银羊在不锈钢水管生产的原材料保障和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然而,未来其能否将此优势转化为竞争力乃至胜势则有待市场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