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伦镍“多空大战”后青山官宣达成协议,各方观点来了️→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青山集团发布了一则《重要声明》。声明称,青山集团已经与由期货银行债权人组成的银团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在静默期内,青山和银团将积极协商落实备用、有担保的流动性授信,主要用于青山的镍持仓保证金及结算需求。在静默期内,各参团期货银行同意不对青山的持仓进行平仓,或对已有持仓要求增加保证金。作为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山集团应随着异常市场条件的消除,以合理有序的方式减少其现有持仓。 

 

虽然声明内容不多,但总算是回应了业界不少的疑问。对于此次伦镍“多空大战”事件及青山声明,有关方面给出了看法,综合汇总如下:

 

分析人士1

这一事件暴露了我国部分企业在境外运用相关金融工具时,风险管控意识有待加强。中资企业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地来越重要,在海外投资的资产套保需求也逐渐增加。稍有不慎,牵一发而动全身,产业层面影响上下游企业的正常运营,金融层面波及国内外的银行、期货与证券市场。建议企业加强自律和风险防范,利用期货市场实现套期保值和产融协同的同时,要充分完整准确把握期货交易的规则,提高企业本质安全。

 

分析人士2

青山集团已经与由期货银行债权人组成的银团达成了一项静默协议。这意味着青山避免进一步追加保证金,从而降低重新开市后再次出现挤仓的风险。

 

分析人士3

从青山声明来看,几方已达成协议,镍价将不会大幅波动,大概率平稳运行。估计伦镍会跌,向沪镍靠拢,然后青山止损离场。而从不锈钢角度,现在原料方面,镍、铬、钼等原料都有涨价预期,不锈钢有涨价支撑。

 

分析人士4

这意味着,此前市场担忧青山面临的各种风险降低了。更为重要的是,上述声明中可以看出,青山对持仓有主动权。也就是说,只有青山可以按照市场变化来对仓位进行调整,其他经纪公司和操盘方都无权进行操作。

 

分析人士5

即使多空双方博弈仍会继续,LME设定涨跌幅也像一个“保险栓”,意味着不可能再出现此前残酷的逼空行情,这也会加速市场理性回归。

 

分析人士6

静默期内,各参团期货银行同意不对青山的持仓进行平仓,或对已有持仓要求增加保证金。这就表明青山短期不会平仓,当然青山暂时也不能平仓,平仓会创新高。在短期不平仓的情形下,不排除国外资金仍有操作,镍盘面继续上涨可能,不锈钢仍以偏多思路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