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师宗不锈钢产业正在成为云南不锈钢老大!

近年来,师宗县全力打造不锈钢产业集群,坚持把“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区建成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作为目标导向,以“特色化、 链条化、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以云南天高镍业公司140万吨合法不锈钢产能为依托,以曲靖市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1780mm热轧和1450mm酸洗退火线、云南精众新材料公司20万吨冷轧项目为辅助,在不锈钢热轧、酸洗、冷轧保障体系基础上,延伸不锈钢复合板、制管、制品产业链,积极推动师宗县不锈钢产业集群发展。

 

在2022年至2024年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师宗不锈钢产业将实施2个不锈钢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及2个不锈钢新建项目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含括年产50万吨不锈钢转型升级项目,年产45万吨不锈钢转型升级项目,20万吨宽幅冷轧项目,20万吨彩涂板项目。即将实施的4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7.83亿元,实现产值217.68亿元。同时,不锈钢产业园将不断完善“一网络、二中心、三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循序开展下游企业招商工作,加速产业园营商环境立体网络建设,推动师宗县不锈钢产业链与集聚区落地。

 

“近年来,师宗不锈钢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全面落实转型升级工作,我们新的技术改造完成以后,固体污染物排放量和过去相比要降低40%以上,新的单位产品的能耗大概只有国家标准的60%。”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治纲说道。

 

师宗县加快推动不锈钢产业“凤凰涅槃”,为师宗经济建设增添新动能,真正把师宗不锈钢产业打造成绿色产业、富民产业。并以此为契机,让不锈钢产业成为师宗工业“领头羊”,跑出工业“加速度”。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刘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