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内外勾结大肆盗窃公司成品钢材后当废品卖掉…

“两年多的时间里,内外勾结,大肆盗窃公司成品钢材后当废品卖掉,获赃款400余万元……”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分局克服重重困难,打掉一盗窃企业财产犯罪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2021年8月20日,九台分局接到辖区内某工业园报警称,该厂区内槽钢、钢围檩、钢支撑等钢材被盗。

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案发位置较为偏僻,且该企业于2019年4月钢材入厂后,一直无人统计钢材数量,时间跨度长,厂内监控设备陈旧,也没有其它证据能够支撑,难以确定案发时间和具体犯罪嫌疑人,案件侦办陷入僵局。

       

虽然困难重重,但专案组绝不轻言放弃。经深入研判,民警分析该企业失窃钢材数额和涉案资金巨大,绝非一人可以完成,并且厂房有专人看管,里应外合的可能性较高。

民警细致调查后发现,该厂区主管胡某楠的银行卡内资金异常,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与其工作收入严重不符,且大多数用于娱乐等消费,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对胡某楠进一步调查,发现其与做收购废旧钢材生意的未某梅、杨某军等人联系密切,民警进一步深挖线索,初步确定了胡某楠的作案时间及团伙作案的可能性。

 

专案组民警围绕厂内工作人员胡某楠的社会关系和生活轨迹进行综合分析,确定厂内更夫及翻斗车司机等5人涉嫌盗窃,随后将成品钢材按废品价格卖掉,未某梅等3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最终确定8名犯罪嫌疑人身份。

       

2月9日,由25名民警成立的抓捕组先后奔赴吉林省榆树、长春、德惠等地,将该案中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