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内蒙古经安今年将完成不锈钢炼钢生产线建设

据内蒙古奈曼旗融媒体中心消息称,2022年,奈曼旗将毫不动摇抓项目、育产业,集中力量主攻镍基绿色循环新材料、复合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据悉,奈曼旗将重点培育镍基绿色循环新材料产业集群,确保经安一期18条镍铁生产线全部投产,完成二期不锈钢炼钢生产线建设,推动12条硅锰合金生产线、6条铬铁生产线具备投产条件。配套建设固废综合利用、余热供热、光伏发电等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确保和谊、和恒满负荷生产,打造内蒙古自治区级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据公开报道显示,内蒙古(奈曼)经安有色镍基合金新材料项目是通辽市五大产业集群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11月27日,经安如期启动了年产129.47万吨不锈钢项目开工仪式。项目占地1100亩,总投资55亿元,冶炼工艺采用电弧炉与A0D炉直联工艺,建设2座90tA0D精炼炉、2座90tLF精炼炉、建设2座75t电弧炉,项目分两期,一期工程投资26亿元,建设炼钢、连铸车间、一条双高速线材生产线和一条型钢生产线及公辅系统,年产88万吨线材和35万吨型钢。二期工程投资29亿元,建设不锈钢热轧和酸洗生产线,年产不锈钢卷材126万吨。